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苏宁易购“4.18”增幅426% 赶超去年“双十一”

2016-05-10 09:1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8日零点刚过,不到5分钟,5000多台43英寸海信彩电在苏宁易购上被抢购一空。与此同时,在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超300万消费者疯狂涌入,在1小时内完成了5万笔交易。相比往年,今年418当天消费异常火爆,猫宁两大平台四大渠道全面爆发。

18日傍晚,苏宁易购发布418当日战绩:截至18:00,苏宁易购全渠道同比增长达426%,超过了去年“双十一”的增幅。其中,苏宁易购线上销售同比增长835%,线下同比增长127%,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销售更是环比上周一(4月11日)增长了25倍。

家电3C全面爆发继续领航 苏宁百货8倍增幅成“黑马”

据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分析机构艾瑞咨询近日发布的4月电商“剁手”报告显示,苏宁易购在数码3C、家电等品类,直接折扣最大,力压京东。其中,家电品类,苏宁易购折扣率为84.0%,天猫为86.9%,京东为87.8%。从销售情况来看,50英寸左右,价格在3000元左右的彩电最好卖,性价比高仍然是三四级市场消费者主要的购买因素。

除了价格具有竞争力之外,苏宁门店和直营店的体验优势也成为3C家电快速增长的动因。据了解,苏宁线下门店推出的扫码购、闪拍、“摇一摇”、扫码领券、任性付随机立减等O2O玩法,大大增强了用户的互动和体验,进而带动了苏宁易购移动端517%的高速增长。

粉丝效应凸显 幸运用户获得4999元免单机会

今年的418消费人群涵盖苏宁易购和天猫的6亿余名会员,为了带给消费者更优质的互动体验,苏宁易购在玩法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围绕粉丝和用户需求,在线上线下先后推出了品牌拉票趴、超级品牌日和“万屋更新”等特色活动,均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猫宁唱响服务大戏单日预约免费安装空调超10万台

从天猫、苏宁易购发布的战报来看,猫宁双主场全渠道销售全线飘红,成绩喜人。作为参战主力,猫宁服务团队同步启动,向用户及时输出高标准的优质服务,为此次购物狂欢节保驾护航。

以旧换新是苏宁易购和天猫同步推出的特色服务之一。苏宁26年构建的全国售后服务网络,是支持全国大家电以旧换新的重要基础。苏宁售后品牌——苏宁帮客已经在全国建立191个售后服务中心,全国售后网点突破5500家。一二级城市网点覆盖率达到100%,三四级市场网点覆盖率达到98%以上。数据显示,418当日通过苏宁易购和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预约以旧换新服务的用户人数就达到了2000多人。

值得一提的是,从3月10日开始推出的空调全免费安装活动,目前已经为用户免费安装了200多万台空调。418当日,空调全免费安装预约总量突破10万台。按照平均每台空调节省200元保守测算,活动开始到现在,苏宁已经为消费者节省超4亿元安装费用。

电商行业分析人士王利阳认为,服务能力是从电商红海脱颖而出的终极核武。电商大战已经从以低价为诉求的价格战转向以服务品质为核心的价值战。当前商品和价格越来越趋于同质化,而苏宁26年积累的服务网络和服务能力,将成为苏宁易购在今后取胜的法宝。(小罗)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6年5月刊

(责任编辑:尚萱)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