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上汽将于4月发布一款互联网汽车 荣威城市SUV

2016-04-15 13:44: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想象一下,当你驾驶汽车时不再需要操控手机,就能简单、方便地实现语音导航、快捷支付、系统级搜索等功能,该有多酷!很快,这样的场景将会出现在日常生活中。

近日,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召开会议,双方决定将于今年4月发布一款“互联网汽车”——荣威城市SUV。这将是一款真正量产的互联网汽车,将打通汽车全生命周期用车需求和互联网生活圈,让用户体验到一个基于互联网的、更加便捷的移动智能化生态圈。

站在行业角度思考

首款互联网汽车将面世

据了解,荣威城市SUV将安装由上汽与阿里巴巴联合研发的智能互联车载操作系统,将为用户构建起移动智能化生态圈。另外,这款车将搭载上汽“蓝芯”高效动力科技,后续还将提供“绿芯”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鲜明的互联网功能特色加上动力科技,将构成这款“互联网汽车”核心的竞争力。

关于一款量产的上汽荣威互联网汽车,早在2015年11月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就已经明确提到,上汽下一代智能互联汽车将会在2016年的北京车展亮相。他说,“智能互联是未来自动驾驶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车与车之间的,车与整个后台之间,还有其他平台之间的联系等问题。可以说,上汽在整个未来汽车的新能源智能互联方面全部考虑到了。今天,我们是站在整个行业的角度去考虑,而不是在简单的跟随层面,这是我们必须要改变的。就像荣威VISION-R概念车,上汽用自信的态度来做造型设计,把握了客户的心理和行业发展趋势”。

在荣威互联网汽车推出之前,上汽已率先从行业角度,为解决客户需求提供了具有智能互联功能的车载系统。荣威e550 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所配备的inkaNet 5.0智能网络行车系统,其新一代汽车语音导航已能够很好地识别和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上汽阿里强强联合

汽车和互联网行业将迎新变革

早在2015年3月,上汽就与阿里宣布合资设立10亿元的“互联网汽车基金”,研发下一代互联网汽车。所谓“互联网汽车”,就是“跑在互联网上的汽车”,可以看作一种新的汽车类型。它需要具备传统汽车的所有优点,比如动力性能、安全防护、舒适性问题等,又要在传统汽车的基础上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互联网体验。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联手打造一款荣威“互联网汽车”,正是基于两者在汽车和互联网方面行业优势。

上汽拥有中国较大的汽车客户群,在整车集成、动力总成、新能源技术、汽车电子及架构等方面拥有强大和坚实的自主开发能力,在车载信息服务和车联网应用领域也拥有深厚的研发和运营经验,在汽车销售、服务、物流和金融等方面拥有完善的体系。

阿里巴巴则拥有自主开发的Yun OS操作系统,拥有中国较大的云计算平台和互联网大数据,构建了庞大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和生态圈,在电子商务、金融、地图和导航、通讯等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和服务能力。上汽和阿里巴巴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这款“互联网汽车”荣威城市SUV的推出,将以创新为整个汽车和互联网行业带来巨大变革。

当互联网汽车替代掉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大部分功能,它给生活习惯和驾驶体验带来的改变无疑是巨大的。通过“数字赋能,汽车互联”,上汽集团与阿里携手打造的一款荣威互联网汽车,将带领用户真正实现“人-车-世界”的互联,通过“汽车”了解“世界”,让“世界”为“人”服务。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6年4月刊

(责任编辑:尚萱)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