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政策风标(2016年3月)

2016-03-15 12:3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批新规2月1日起施行

十类不文明乘机行为将被“拉黑”;350多万台电梯迎“服役期限”检验;婚姻登记场所内不得设置婚庆服务等机构;房地产广告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月嫂的年龄要求在18岁到55岁之间……2月1日起,多个新规施行,影响我们的生活。其中《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明确要求,广告中有“买房可上名校”、“保证高投资回报率”等诱导性语言,或有“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升学”等事项,以及承诺“10分钟到火车站”、“3分钟到达地铁口”等表述都将被视为违规。

北京卫计委推8条措施打击“号贩子”

日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组织有关单位共同推出构建公平有序就医秩序、打击“号贩子”的八条措施。包括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建立医疗机构间层级转诊网络,保障转诊患者优先就诊;推出知名专家团队服务模式;在市属医院内统筹调剂普通号;严格加号管理:统一号源管理,取消医生个人手工加号条;落实“实名制”挂号,严格控制“号贩子”利用假身份证占用号源的行为;加强宣传引导和秩序维护;建立违规利用医院医疗资源监督举报和处罚制度。

公租房将享3年免征房产税

为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从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我国将继续对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给予一系列税收优惠。其中,对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期间用地及公共租赁住房建成后占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公共租赁住房经营管理单位免征建设、管理公共租赁住房涉及的印花税;对符合地方政府规定条件的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从地方政府领取的住房租赁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对公共租赁住房免征房产税;对经营公共租赁住房所取得的租金收入,免征营业税。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调整

从2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上调免税购物额度至16000元,同时对非岛内居民旅客取消每年购物次数限制。现行规定是每人每次8000元的免税购物限额,其中非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限购2次,岛内居民每人每年限购1次。此外,同意现有两家实体免税店开设网上销售窗口,离岛旅客可通过网上销售窗口免税购物,凭身份证件和登机牌在机场隔离区提货点提货并携带离岛。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6年3月刊

(责任编辑:尚萱)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