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买了精装房,你知道如何“验货”吗?

2016-03-15 12:32: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伊拉

与毛坯房相比,精装房的购买技巧又有哪些呢?开发商的实力,样板间的展示,装修细则,到收房、验房都是我们应该注意的。

购房前应该对开发商实力

进行考察

只有那些管理完善、口碑好、有实力的开发商开发出来的项目才能让人比较放心。实体样板间的展示,对于购买精装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实体样板间在室内面积、层高、格局等方面不容易造假,对于参观者的欺骗性会小一些。

明确装修细则

这一点很重要,所以在我们签署购房合同时一定要尽可能地把该精装房的装修标准、所有材料等级和品牌、环保级别、保修期、赔偿责任认定以及换房、退房等约定逐条、详细地写入购房合同中。为日后产生分歧时提供索赔依据。

验房是我们在入住前

进行最后的检查

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请专业人员参与验房,并对室内的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对于最后的验房,给大家找来了史上最全的验房八步:

1.检查厨房、卫生间的上下水管道,看看排水管道排水是否顺畅,上水管是否存在渗漏现象。

温馨提示:可以把洗菜池、面盆、浴缸放满水,然后排出去,检查一下排水速度;对马桶的下水检查则需反复多次地进行排水试验。

2.检查配电线路和插座。

温馨提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打开所有的灯具开关,看看灯具是否全都亮。带上一个万用表检查每个插座是否有电。

3.检查厨房卫生间以及其他部位墙砖和地砖的空鼓问题。

温馨提示:用一个小橡皮锤随意敲敲瓷砖、地砖,听声音就可以了。如果空鼓率超过3%,说明存在质量问题。

4.检查木制品以及油漆制品。

温馨提示:仔细观察木制品是否变形、接缝处开裂现象是否严重、五金件安装是否端正牢固、油漆是否存在流淌现象、墙壁涂料是否出现大范围开裂现象。

5.对一些边角和较隐蔽的地方做仔细检查。

温馨提示:注意卫生间门口是否有挡水条、窗户是否有雨水流入、开关插座面板是否存在划痕、浴室五金安装位置是否合理等。

6.要认真辨别正品,防止“假品牌”出现。

7. 一定要向开发商索要装修说明书,以便了解暗埋工程以及使用方法。

8.业主买房时,售楼处人员强调是“全装修房”,但住进的却是“精装修房”。

温馨提示:虽然是一字之差但是足以谬以千里,目前有些房产开发商通过偷换概念的伎俩,让业主误把“精装修房”等同于“全装修房”,并借此规避自身责任。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6年3月刊

(责任编辑:尚萱)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