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运动手环哪款适合你?用数据说话!

2016-03-02 15:09: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本刊记者 李颖

  你天天刷在朋友圈里的运动数据真的准确吗?

  2015年5月,有机构对6个品牌的智能手环进行了准确度测试和主观测评。受测品牌及型号分别是JawboneUP24、Fitbit Charge HR、GarminVivofit2、华为B2(商务版)、咕咚手环2(微信版)及小米手环。

  计步功能

  计步是智能手环的“入门级功能”,此项测试结果显示,Fitbit、小米、Jawbone这3款手环的计步表现比较理想,而咕咚手环的计步准确性相对欠佳,计步值比实际低。

  卡路里消耗

  作为与体重密切相关的指标,其统计的准确性一直备受消费者关注。

  测试数据显示,咕咚手环误差相对较小,而表现欠佳的Fitbit,每次测试的误差基本都在50%以上。3款进口品牌的误差整体高于3款国产品牌。

  综合评价

  面对众多智能手环品牌,再加上价格差异巨大,消费者应该怎样选择呢?测试结果显示,小米手环性价比最高,售价不过百元,却几乎全面优于其他售价过千的高端货。

  购买事项

  最后,消费者在使用智能手环时还要注意以下三点:

  第一,不要盲目相信步数与卡路里消耗。这是因为使用者在日常生活当中,会产生很多不规则动作,使得统计值高于实际值。

  第二,睡眠记录仅可作为一种参考。因为本次测试的体验者普遍反映,带有自动检测睡眠功能的手环都将睡前的“看书”行为默认成睡眠,而实际上深睡眠一般只占睡眠时间的25%。

  第三,除了关注准确性外,消费者还要学会总结App上的运动数据,利用手环App的数据统计,评价自己的运动或是睡眠情况,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6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