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政策风标(2016.02)

2016-02-26 12:3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影响钱包的十大新政

   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试点扩围;取消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2000万残疾人将享专项补贴;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第二次降税;服装等部分商品降低进口关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鼓励房产开发企业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初步遏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试点地区买商业健康险免个税;央行鼓励银行实施网银转账免费;多地2016年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多个重大改革方案有望出台

   目前,多数部委已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晒出了新年计划。按照部署,多个重大改革方案有望今年出台实施,包括:养老金全国统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将更便捷;制定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和提速降费年度行动方案,民众有望享受更多提速降费红利;地区GDP统一核算,各地GDP之和有望不再与全国“打架”;制定实施1亿非城镇户籍人口城市落户方案;处置“僵尸企业”,有助于化解产能过剩等。随着方案落地,中国经济将收获不少改革红利,民众也有望切切实实增加不少“获得感”。

    我国鼓励公众举报违法食药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1月14日发布《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落实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并支持公众投诉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行为。该办法自3月1日起实施。办法要求,投诉举报承办部门应当对举报线索及时调查核实,在60日内反馈办理结果;情况复杂的,经批准可适当延长办理期限,一般不超过30日。办法提倡实名投诉举报。投诉举报人不愿提供自己的姓名、身份、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或者不愿公开投诉举报行为的,应当予以尊重。此外,办法还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畅通“12331”电话、网络、信件、走访等投诉举报渠道。

    1月10日起乘火车禁带菜刀餐刀

   记者获悉,铁路部门对《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做了修订,新目录于1月10日起实行。修订后主要变化是,将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列为禁止携带物品。如菜刀、餐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器具,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此外,对安全火柴等可限量携带的物品,对其限制数量进行了调整。

   如,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毫升;摩丝、发胶、杀虫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最多带2个。

    进口日用消费品降税范围扩大

   为进一步促进境外消费回流,拉动境内消费,1月1日起,我国进一步扩大进口日用消费品降税范围,对箱包、毛制或棉制大衣、毛制西服套装、围巾、毯子等16种进口日用消费品实施降税。

   降税后,箱包、毛制西服套装的暂定进口税率为10%,毛制上衣、围巾、毯子的暂定进口税率为8%,真空保温杯的暂定进口税率为12%,太阳镜为6%。此外,包括家用滤水壶芯在内的家用滤水装置进口暂定税率从12%降至5%。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6年2月刊

(责任编辑:雪狼)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