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网上购票难还要防骗子

2016-02-26 12:3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数据显示,2016年春运火车票发售至今,已经有近千款的恶意篡改或者伪装火车票抢票软件的手机木马被截获。

   另有统计显示,从2015年7月1日到11月底,某安全软件已经截获了新增虚假票务网站一共是1955个,其中假冒12306官网就达到249个。春运高峰,假冒网站出现的频次更高。

    一般来说,网民购票时遇到的网络诈骗有两种形式:

   一个是不法分子制造山寨的铁路12306网站或者民航购票网站进行钓鱼。这些网站在搜索引擎中占据推广位置或以低廉价格吸引购票者前去购票,用户通过第三方平台支付完成后,虚假购票平台会通过网站、电话、短信等方式告诉你,这个卡单不能正常购票,要求顾客重新购买,并承诺此前的票款会如数退还。待用户再次填写信息并支付后,用户两笔甚至多笔的票款被会被骗走。

   第二种诈骗方式,是骗子利用抢票高峰期人们急于买票的心理,制作虚假12306或抢票手机应用,并在应用中植入恶意木马,私自向木马制作者指定的号码发送短信,窃取用户短信记录和手机联系人信息,造成中招用户隐私泄露。恶意应用还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发送恶意扣费短信,让中招的手机用户话费在不知不觉中就被大量消耗。(李颖)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6年2月刊

(责任编辑:雪狼)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