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出国旅游换汇如何最划算

2016-01-11 13:3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魏岚

   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境外游不再是一件难以实现的事情。不过,在兑换外币时如何最划算,汇率损失可降为最低,其实也是有门道的。同时,各家银行的外汇牌价也高低不同,在换汇之前可以先做了解再出手。

    汇率变化大价格差异大

   以前由于人民币受到中间价的限制,人民币价格更多地参考中间价,所以以前老百姓到银行兑换外币时,只要人民币中间价稳定,汇率上下浮动实际上对人民币兑外币的价格影响不大。不过人民币单日波幅扩大至2%后就不同了,即使人民币中间价保持稳定,即期汇率的差异也非常明显。

   未来随着人民币汇率波动频繁,一天之内不同时段兑换人民币的价差都可能是巨大的,因此兑换之前消费者需要更关注汇率变化,提前决定合适的汇率。

   除此之外,未来银行为了转移汇率风险,可能增大买入卖出货币的价差,这也是消费者兑换货币时需要考虑的因素。

    汇率变化频繁网银兑换更合适

   随着人民币波动越来越频繁,使用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的外汇兑换功能来兑换更适合,网上银行外汇牌价行情是实时变动的,消费者可以不断跟踪汇率变化,如果有合适的价格,就可以及时成交。如果需要在国外换汇,最好是先在国内兑换一定美元,然后以美元在国外兑换当地货币,这样可以减少不少汇率方面的损失。

    尽量选择刷卡消费减手续费

   除了关注汇率,在换汇之前,也要先弄清楚是否有手续费,这一环节也是相当重要的。如果有手续费,那么就可以选择刷卡消费,这样就能绕开这些手续费。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海关规定,每人可以携带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或折合等于5000美元的等值外币,通常情况下可以满足旅游时的大部分需求。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5年1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