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质检在线(2015-11)

2015-12-16 15:1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天津:联合检查活动完成双随机抽取

    日前,天津市市场主体随机抽查联合检查活动的双随机抽取工作顺利完成,这也意味着天津率先于全国实施的跨部门随机联合检查工作正式启动。据悉,双随机抽取工作通过“天津市市场主体联合监管系统”,在全市信用风险分类为“良好”的257878户企业中,按照1%的比例随机抽取被检查企业2511户,同时随机抽取监督检查人员,并为每户企业生成专属的“一企一表”,即“年度联合检查项目表”。整个检查活动将在90日内完成,检查结果经由各参检部门回填到“天津市市场主体联合监管系统”,并予以公示。

    河北石家庄:开展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日前,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安全监察人员对辖区内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内游乐场所大型儿童游乐设施,重点检查了大型儿童游乐设施运营单位是否落实了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责任人员,是否落实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建立了应急救援预案并进行演练;等等。 

    安徽:部署特种设备专项安全检查

    近日,安徽省质监局下发通知,部署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以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压力管道为主要对象的特种设备专项安全检查督查。通知要求,各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压力管道使用单位要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组织自查,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做好特种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江西吉安:开展自动扶梯安全监督检查

    近期,江西吉安市质监局组织该市各地开展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安全检查。本次检查中,吉安市质监局督促各电梯使用单位会同制造单位、维保单位立即对上述在用电梯进行一次针对性安全自查,重点检查自动扶梯制动功能情况,前沿板、检修盖板、防护挡板以及梳齿板等连接情况,维护保养作业情况和记录等。

     湖北:普及法律知识推动科学执法

    近日,湖北省质监局在咸宁市启动“质监法制南部行”活动。据了解,此次主要开展5项活动。一是召开企业调研座谈会,湖北省质监局、咸宁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等与15家企业负责人现场互动,面对面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就行政执法疑难问题,请专家为执法人员答疑解难;三是质监法律进校园。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专家为咸宁市温泉中学师生举行专场电梯安全知识讲座。四是授予咸宁市温泉中学“质量教育示范基地”称号。五是召开质监系统普法工作会议,总结“六五”普法工作,研究“七五”普法。

    质检总局:57家进口食企遭“加严”监管

    根据《食品安全法》《进口食品不良记录管理实施细则》和近期检验检疫情况,已有57家进口食品企业出现不良记录,达到《进口食品不良记录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规定的列入《进口食品安全风险预警通告》的条件,其中进口商21家、境外生产企业16家、境外出口商20家。为保障进口食品安全,进一步落实进口食品企业主体责任,促进行业自律,质检总局决定对上述57家企业采取“加严”监管措施。有关详细信息,可登录质检总局网站查询。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5年1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