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行业标准(2015-10)

2015-11-24 11:2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携打火机乘机者将被重罚

   9月13日,民航公安局下发《关于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法律责任告知书》,首次强调违规随身携带、托运或使用打火机、火柴的旅客,可能面临公安机关5000元以下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此次《告知书》是民航公安局继8月6日、8月14日之后第三次向公众告知旅客应当履行的相关义务。据介绍,民航各级公安机关在8月份共严厉查处了危害航空运输安全和运输秩序的典型案件117起,其中违法违规携带使用打火机火柴的案件,占到了31%。

    3A以上景区如厕等候禁超10分钟

   9月10日,国家旅游局宣布在全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旅游景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以全国3A级以上景区和乡村旅游点为重点整治对象,具体包括旅游景区和重点线路的垃圾、污水、旅游厕所的卫生状况和文明旅游建设引导等问题。其中要求,3A级以上景区在节日期间游客如厕等候不得超过10分钟。整治工作结束前后,国家旅游局将组织检查组进行抽查,对整治工作不到位的将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予以警告或摘牌处理。

    工商总局规范电商促销

   工商总局近日发布《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要求,第三方交易平台不得采用格式条款设置订金不退、预售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自行解释商品完好、增加限退条件等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从10月1日开始,违反上述要求的第三方电商平台和网店商户将受到相应处罚。

    志愿者将被赋予国家统一编号

   民政部网站9月14日发布《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基本规范》,这是我国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领域首个全国性行业标准。民政部社会工作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志愿者将被赋予国家统一编号,这会增强个人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公众参与志愿服务热情。下一步,民政部将把全国志愿者队伍建设信息系统升级改造为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提供给各地区、各部门和志愿服务组织无偿使用,并尽快实现志愿服务数据共享交换。

    手机用户全面步入实名制

   工信部日前发布消息称,9月1日起,购买手机卡时需出示身份证件并验证。未取得实名制客户将来查询详单、过户、国际漫游、国际长途、停机保号等业务可能无法办理。目前至少有1.3亿老用户仍未实名制,还不包括“人卡不符”的情况。

    “国六”汽车排放

    标准加严30%

   9月13日,在天津举行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中国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处长裴晓菲表示,当前环保部高度重视第六阶段汽车排放标准的制定工作,计划今年整合各方面内容,在年底前出标准草案,2016年上半年完成标准草案的征求意见稿件,2016年内进行行政审查。根据当前环境保护的形势要求,国六标准会进一步加严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限值,总体目标是在国五标准基础上加严30%。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5年10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