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政策风标(2015-10)

2015-11-24 11:22: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国将促进抗肿瘤药品降价

   近日,国家卫计委等16个部门联合印发《中国癌症防治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提出,将重点推进国家癌症中心和全国癌症防治协作网络建设。定期发布癌症相关信息,系统整理肿瘤登记、死因监测、地理信息等相关数据,编绘全国癌症地图。推动抗肿瘤药研制生产,促进药品价格下降;重点关注环境致癌因素、癌前病变诊疗、早期筛查检测技术等。近20年来,我国癌症发病率逐年上升,根据2013年全国肿瘤登记结果,目前我国癌症发病率为235/10万,死亡率为144.3/10万。癌症已成为中国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致癌因素主要包括慢性感染、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环境污染和职业暴露等。

    婴幼儿奶粉管理将升级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10月1日正式实施,婴幼儿奶粉的配方将从备案制改为注册制。9月2日,备受关注的《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正式公开征求意见,这份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起草的征求意见稿,对在国内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做出了更加严格的规定,譬如一个产品配方只能生产一种产品、每个企业不得超过5个系列15种产品配方;羊奶粉要标注羊乳所占的比例等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严苛的规定将有利于规范混乱的婴幼儿奶粉市场。

    房地产税法或最快2017年通过

   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终于有了实质性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近日公布,房地产税法正式列入其中。专家预计,房地产税法最快有望在2017年获得通过,但不会立即实施。对于免征额和税率,目前官方并未释放任何信息。专家建议人均60平方米内免征,且中央可以设定一个最低标准,各地免征面积自行决定是否上浮。长期看,房地产税有望增加持有环节的税负,这将大大抑制投资投机行为。

    财政部称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9月8日晚发布《财政支持稳增长的政策措施》,表示将深入推进财税体制等改革,适时推进营改增试点,推进消费税改革,研究全面实施资源税费改革方案,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自2011年9月1日上调至3500元后,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俗称个税起征点)距今已四年未作调整,不少人呼吁尽快提高起征点。

    七部委清理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

   据中国经营报等报道,国家发改委等7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清理和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包括港口码头、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单位。表面上看,目前进出口环节服务收费已经实现了主要以市场调节价为主,但实质上,部分服务机构仍然借助行政权力垄断经营。港口收费高、乱收费被指“屡教不改”,有行业协会称,每年我国这些不合理收费总额高达2000亿元人民币。地方对减费积极性不高,不排除是部门利益造成。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5年10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