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网络支付常见5个陷阱

2015-11-19 13:5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本刊记者 李颖

    网络支付日渐流行,它在为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容易给个人银行账户的安全带来威胁。

    1.扫二维码有惊喜

   您不要以为随便扫二维码后就会获得红包、礼品等惊喜,它也可能是个惊吓。有些二维码其实是木马病毒的下载地址,一旦扫码成功,病毒也就下载成功并自行安装,持卡人的信息也就默默地被盗走。

    2.客服主动提供不明链接

   一些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客户网购信息,此后会以“退款”或“退货”为由假扮客服,在与客户网上聊天时会提供“钓鱼网站”链接,客户一旦点击,银行卡密码及动态验证码就会被盗取。

    3.账户密码设置简单

    一些中小网站的安全防护能力较弱,容易遭到黑客攻击,致使注册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泄露。

    如果您的账户密码设置简单,与其他用户相同,则极易发生盗用。

    4.社交网络上装熟人

   有些不法分子会盗用QQ、微信等网络社交工具,装其本人与好友聊天,在令对方放松警惕的同时索要信用卡的正反面照片,这样就可以获得信用卡的重要信息,从而盗刷对方信用卡。

    5.免费wifi任人用

   消费者应慎用公用wifi,一方面,持卡人在使用wifi后可能会被植入木马病毒,从而泄露银行卡信息;另一方面,持卡人可能会跳转到不法分子设置的假网站,一旦进行网络支付,则会泄露卡片信息。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5年10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