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恪守质量诚信,践行社会责任

2015-11-19 10:2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恪守质量诚信,践行社会责任

   ——首批“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质量检验合格产品”发布会暨

   行业质量提升动员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

    文/叶少华

   随着我国《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全面实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以及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的大规模开展,使我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迈进了快速发展阶段,从业企业数量不断增加,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被应用于建筑节能工程。然而,纵观整个建筑行业,企业品牌意识差,产品的质量良莠不齐,整体技术研发实力不足,市场准入门槛较低,不正当的低价竞争现象普遍存在等问题,导致低质劣质、假冒伪劣产品充斥市场,致使外墙保温层脱落、渗水、开裂等工程质量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损失,同时也制约了行业健康发展。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建市[2014]130号)文件精神,迎接2015年全国质量宣传月活动,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强化诚信自律,践行质量承诺,发挥质量优胜企业在行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树立质量消费意识,推动我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的首批“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质量检验合格产品”发布会暨行业质量提升动员大会于2015年8月27日,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近零能耗示范楼隆重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为首批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质量检验合格产品生产企业颁发的证书和质量追溯标识。

   会议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邓刚主持,唐志勇副主任委员向大会作了质量检验合格产品发布工作简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田军县宣读了“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质量诚信倡议书”;陆德钏副主任委员介绍了产品质量追溯标识的防伪及使用方法;并由宋波秘书长、杨玉忠副主任与唐志勇、翟传伟、马刚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全国建筑保温隔热行业质量检验合格产品”发布工作自2015年6月29日启动以来,历时两个月,由专委会对申报企业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委托具有监督抽查和计量认证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随机抽样,对产品的密度、导热系数、压缩强度、吸水率、尺寸稳定性、氧指数和燃烧性能等重要性能指标进行检测,最终确定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盛德罗宝节能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圣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生产的43项产品符合本次质量检验合格产品发布要求,并在本次会议上向社会发布。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5年10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