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行业标准(2015-09)

2015-10-15 13:5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民航局发布11项机场飞机内禁止行为

    近日发布的《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通告》,再次明确旅客、货物托运人和收货人以及其他进入机场的人员应遵守民航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其中规定在机场内和航空器内严禁11种行为,包括在机场内,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及登机口(通道);违反规定进入机坪、跑道和滑行道;强行登(占)、拦截航空器,攀(钻)越、损毁机场防护围界及其他安全防护设施;对机组人员实施人身攻击或威胁实施此类攻击;盗窃、故意损坏或者擅自移动救生物品等航空设施设备或强行打开应急舱门等。

     9月起办手机卡需当场验身份证

    从9月1日起,电信企业在通过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将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并当场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进行验证。这将为电话实名制增加技术和设备保障。对2013年9月1日前入网的未实名老用户,电信企业要在其办理新业务、更换移动电话卡时依法要求其进行补登记,确保在2015年12月31日前本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率达到90%。据新文化报,有电信企业员工表示,没有办理电话卡实名登记的用户,办理资费调整、业务查询等都将受到限制,而且不排除“停机”处理可能。

    家具力学性能试验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近期,由广东质检院主导制定的国家标准GB/T 10357.8-2015《家具力学性能试验第8部分:充分向后靠时具有倾斜和斜倚机械性能的椅子和摇椅稳定性》,经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委会批准发布,并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规定了充分向后靠时具有倾斜和斜倚机械性能的椅子和摇椅稳定性试验方法,适用于倾斜椅、摇椅、躺椅类家具,以保证此类产品的安全性能,保护广大消费者人身安全和权益,填补了国内家具标准的空白。

    消息称发改委正制定天然气调价方案

    石油价格持续走低,瓶装煤气顺势降价,国内天然气价格随着需求的疲软也挺不住了。8月7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确实在牵头制定天然气调价方案,但下调幅度还没有最终敲定。不过综合近期的信息显示,下调幅度在0.4元至1元/立方米之间,目前各方正在博弈。多家能源分析机构的测算显示,下调幅度将很难超过0.67元/立方米。

     浙江出台电商8大地方标准

    8月12日,浙江省政府正式发布了8个电子商务地方标准。据悉,这8个地方标准文件于8月16日正式实施,包括《电子商务商品分类编码规范》、《电子商务商品编码与追溯管理规范》、《电子商务平台安全管理规范》、《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建设与经营规范》、《电子商务快递智能终端技术与管理要求》、《电子商务仓储管理与服务规范》、《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管理与服务规范》和《电子商务交易产品质量网上监测规范》。

     19项最新气象行业标准发布

    近日,中国气象局发布《大型活动气象服务指南—工作流程》等19项气象行业标准。这些气象行业标准自2015年12月1日起实施。据悉,截至目前,气象领域已有国家标准58项(其中强制性标准4项)、地方标准290多项、行业标准281项。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5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