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北京工商:三批次儿童家具抽检不合格

2015-10-15 11:1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程省

   7月30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了北京市流通领域儿童家具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抽检结果显示标称商标为“松果”等三批次儿童家具类商品质量不合格,涉及的主要问题为木制件外观、结构安全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儿童家具类商品抽检不合格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的检验发现,标称恒大美森美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3组儿童家具不合格,木制件外观(人造板的非交接面应进行封边或涂饰处理)未进行封边或涂饰处理、结构安全项目中刚性材料间隙项目不合格。

    一款标称生产企业为香港倍安家居集团有限公司/恒大美森美实业有限公司,销售商为北京丽美家美家具经营部,产地为广东,规格为“L908×W454×H730(mm)”的FTI907WFTO-A1×6斗柜,因木制件外观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另一款标称生产企业同为香港倍安家居集团有限公司/恒大美森美实业有限公司,销售商为北京丽美家美家具经营部,产地为广东,规格为“L2012×W1288×H1880(mm)”的0.8/1.2×1.9上下床FTA109-12-W,因木制件外观和结构安全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另外,标称商标为“松果”,标称生产企业为恒大美森美实业有限公司,销售商为北京快乐松果家具经营部,产地为广东,规格为“1310×2150×970(mm) ”的床架8VA910-12+8AA9001,因木制件外观和结构安全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消费者如何正确选购

    选购儿童家具应兼顾三点:安全、环保、功能性。

    1、安全

    书桌、柜子、储物箱的圆角设计,对于保障孩子们的活动安全很有用。孩子天生好动,如果桌角是尖锐的,容易造成伤害。圆角的设计比较平滑,可以减少碰撞的伤害。

    衣柜、抽屉门的阻尼器可以让柜门慢慢回弹,从而有时间让孩子对即将发生的夹手危险做出反应,即时把手抽回来,也不会因为关柜子用力过猛,夹伤手指。

    选购儿童家具时,应仔细观察家具边缘、尖端或突出部位,还要关注孔及间隙是否有卡伤儿童手指的风险。对于无警示标识、无品牌型号、无适用年龄段标注、无使用说明的产品,应避免购买。

    2、环保

    儿童正处于身体发育期,所以,儿童家具是否环保要非常重视。选购儿童家具最好选择环保型的材料,比如实木儿童家具,这样可以减少污染,让孩子生活在健康、自然的环境中。尽量选用少涂饰甚至不涂饰油漆的家具产品,全实木、并采用少量清漆处理的儿童家具,环保系数更高。

    儿童家具刚买来时,应在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有利于家具中甲醛和油漆中挥发性有害物质的散发。

    在使用儿童家具时,家长应该告诫儿童不要用嘴去吸吮家具表面,避免有害物质进入体内,引起儿童健康方面的风险。

    3、功能性

    孩子从小到大一直处于动态中,不同年龄的孩子选择书桌椅的尺寸都会有所不同,根据各年龄层的孩子特点选购家具,适中最好,不宜太超前。

    从人体工程学原理出发,儿童书桌椅的尺寸要与孩子的身高、年龄以及体型相结合,这样才有益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儿童居室家具摆放要平稳坚固,配置高低适中,耐用又易于清洗保养,玻璃等易碎物品应放在儿童不易够到的地方。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5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