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双赢”是卓越绩效模式的核心理念之一

2015-09-24 14:03: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刘天峰

   同仁堂“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有两个核心内容,一是在继承了“同修仁德、济世养生”的古训,以诚取信、以信取胜是同仁堂人用346年的经营实践总结出的企业精神和经营之道,始终坚持企业与外部相关方的协同发展。同仁堂作为医药企业,以改善和提高人类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为己任,始终坚持以义取利、诚信守信的经营之道,恪守同修仁德之根本,抱持济世养生的情怀,积极弘扬中医药文化,仁心仁术,造福人类,为“创造健康、全球共享”的梦想砥砺前行。

   另一个核心内容是,“双轮驱动”质量管理模式本质上是契合卓越绩效模式的核心理念之一——“双赢”在企业实践活动中的扩展。“双赢”理念在卓越绩效模式的“十一项核心价值观”当中有多个体现,包括体现与顾客双赢的“以顾客为导向驱动卓越”,与员工双赢的“以员工为关注焦点”,与社区双赢的“社会责任”以及与股东等相关方双赢的“远见卓识的领导”等;而“双轮驱动”模式则是在与人双赢的基础上,又从业务层面增加了双赢的考虑,这无疑为公司在业务驱动、业务协同等方面提供了找到了打开大门的钥匙。这也是同仁堂最突出的管理创新。

   同仁堂的成功,对当今企业发展启发意义比较大;特别是很多企业在与相关方关系的处理方面,依然保持着零和博弈状态;在未来逐步形成的产业链、生态链的大趋势下,唯有采用“双赢”的理念,才是企业成功的王道。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5年8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