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行业标准(2015-07)

2015-08-13 14:1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食药监总局规范辣条行业

   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辣条”(调味面制品)食品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关于严格加强调味面制品等休闲食品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将其纳入“方便食品”实施许可。没有地方标准的,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积极协调卫生计生部门,推动制定地方标准。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不得生产加工调味面制品等休闲食品。在生产方面,督促企业依法组织生产,切实采取措施,严把质量安全控制关。

    全国性约租车管理方案有望近期出台

   5月中旬,国务院明确提出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指导意见将于今年出台,此后有关“专车”、“拼车”等服务是否合理的争议声始终不绝于耳。就在近日,多地交通部门已经率先“出招”调整出租车行业运行模式,同时对“专车”、“拼车”等新型城市用车服务进行规范。有相关人士透露,全国性的约租车管理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有望于近期出台。

    跨境电商进口税酝酿上调

   记者日前从业内人士处获悉,目前我国对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进口环节征税适用的是行邮税(行李和邮寄品税的简称),有关部门正在酝酿调高这一税率。专家认为,目前的行邮税不仅会造成跨境电商和一般贸易之间的税负不公平,也会因为进口商品和国内商品税负不同对国内企业产生影响,造成了不公平贸易。上述人士还表示,行邮税将上调到一个合适的税率水平,“比现在的高,但是还是低于一般贸易的水平,因为考虑到还要鼓励跨境电商的发展。”

    证券市场禁入新规实施

   证监会5月22日发布了《关于修改的决定》,对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特别是终身市场禁入措施的适用条件和范围等进行了修改、完善,自2015年6月22日起实施。其中,非上市公众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纳入《禁入规定》的适用范围。

    滥发垃圾短信最高罚3万元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明确提出未经用户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用户同意后又明确表示拒绝接收商业性短信息的,应停止向其发送,否则将处以1万元至3万元罚款,规定将自6月30日起施行。

    国家旅游局整治"不合理低价"等行为

   6月5日,国家旅游局通报集中受理旅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投诉举报和典型案件查办情况。针对旅游市场秩序中存在的欺行霸市、虚假广告、价格欺诈、非法经营、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突出问题,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工商总局三部门,将把整治“不合理低价”、违法“一日游”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作为今年整治旅游市场乱象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全国一盘棋整治旅游市场顽疾。

    京津冀首批协同标准发布

   京津冀首批协同标准发布。7月1日起,三地《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路侧单元应用技术规范》、《老年护理常见风险防控要求》区域协同地方标准将实施。记者从北京市质监局获悉,京津冀三方将探索制定发布实施更多区域协同地方标准。同时,北京市交通委表示,目前除高速路应用ETC系统,今后将在部分大型停车场推广该收费系统。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5年7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