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东风汽车:以核心竞争力稳定市场份额

2015-08-13 14:02: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东风汽车商用车预测2015年市场很可能徘徊不前,并且会延续未来更长一段时间,所以在2015年的销售目标确定更为保守:确保2015年销量和份额不低于2014年,市场份额保持16%。而2014年东风目标销量包括卡车和客车15.7万辆,其中中重卡销量15万辆。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东风商用车在年会中给出的目标总是比较含糊,“保持市场份额不变”,即在各细分领域保持份额不变。由于数据不全,业内分析人士对比了东风商用车在中重卡领域的数据,2014年为15万辆,占比重15%(14年中重卡总量为99.2万辆);2013年为17万辆,占比重16%(13年中重卡总量为106.2万辆)。也就是说,东风商用车2014年在中重卡领域份额降低了1%,没有如愿完成目标。

    用“国四好车”迎接市场竞争

   据悉,商用车国四技术的核心,是动力总成。作为核心竞争力,DFAC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了技术升级准备。2008年11月初,DFAC和日产合资成立了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引进技术全球领先的日产ZD30轻型柴油机,亦被誉为"世界上品质最好发动机"。2009年建成并量产,起步就是欧四排放,可轻松升级国六。

   在此基础上,DFAC为应对市场需求特征,通过资源整合、技术优化,采用日产标准的质量体系,自主开发了2.8升的D28轻型柴油机,同样满足国四标准,并具备升级国五的条件。搭载D28的国四东风轻卡,不仅其节油性能颇受行业的赞誉,其在今年市场上也深受用户的青睐。

   同时,作为DFAC旗下的子公司,享誉"世界级动力"的东风康明斯,从满足排放到继续升级的ISB3.9机型、ISD4.5机型,基本覆盖中卡动力段。强势品牌东风康明斯IS4B、IS6B、ISD系列国四柴油发动机产品配装东风轻型车整装待发。

   不仅如此,DFAC为全面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用户的差异化需求,整合优质社会资源,持续丰富国四动力产品线,多方位提升核心动力竞争力。节能减排已经是时代的呼声,面对新一轮排放标准升级,拥有核心动力资源、自主动力资源的DFAC不仅第一时间进行技术升级,还积极与社会动力资源联合开发,并积极投放市场。据悉,DFAC从0.5吨级到4吨级国四轻卡已全线布局到位,商品整体竞争力显著提升,"东风汽车,国四好车",正满怀信心迎接新一轮的市场竞争。

    “满足客户需求,创新客户价值”

   产业的转型、事业的调整,DFAC的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竞争发展阶段。作为行业第一集团军,DFAC奋力谋变,意欲在国四新格局之中争夺更多份额。通过深刻反思和重新审视,"满足客户需求,创新客户价值"确定为DFAC不变的坚持,持续追求品质、专业,成就信赖。在整车品质保障上,DFAC传承着东风45年商用车研发、制造经验,从设计开发到制造、销售、服务,一直处于行业领导地位。2003年和日产合资以后,进一步走向国际化、全球化,引进的日产CAPSTAR轻卡商品,到今天仍然代表着中国轻卡品质的最高水平。

   东风轻型车致力成为中国公路运输市场创新价值的领先者。覆盖全国的800余家DFAC经销、服务体系,以及公司远程诊断CRM的后台支持体系,已经逐步完善到位,为适应未来市场结构的变化赢得了主动权。同时推出的商品铁三角对用户区隔的研究,制造系统的交付周期,基于市场和用户需求的贯穿全价值链的质量体系控制,销售服务环节导入的SSI、CSI客户导向标准建立,公司内部一整套基于F性能Q质量C成本D交期的管理工具,从生产制造到销售服务及使用售后打造出全价值链体系。

   DFAC对全国经销商和媒体发布了国四东风轻型车品系架构:即源自NISSAN、经典动力、寓意NEW全新、定位城市高端物流市场的新东风凯普特N系车型,根据搭载发动机分为新凯普特N300和新凯普特N280系列。以及源自东风、全新动力、寓意DRIVE驱动性、定位城市城际及城乡中高端物流的新东风多利卡D系列车型,根据整车长度不同分为东风多利卡D5D6D7D8D9系列。

    坚决杜绝"套牌车"的生产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5(商务)年会于2014年12月23日在武汉召开,年会同时全线发布基于国四排放标准的40余款全新东风轻型车N系和D系车型,并面向全国市场销售。

   DFAC作为国内轻卡行业的骨干企业,上市15年来轻卡市占率一直位居行业三甲。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央企,在行业的规范发展中,尤其是在排放标准产业升级中,DFAC一直率先垂范。作为发起人之一,自2014年6月4日十四家轻卡厂家在京联名签署了自律声明之后,DFAC严格按照排放法规一致性生产要求,坚决杜绝“套牌车”的生产,严控生产源头。

   大会宣布,在全面执行国四标准的2015年,DFAC国四轻型车已经准备、调整、切换到位,枕戈待旦。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5年7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