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陕汽重卡:向服务市场转型创造最大用户价值

2015-08-13 14:00: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对2015年经济形势、重卡市场前景,陕汽重头高层认为,受宏观政策、物流运输变革,工业4.0以及基建投资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重卡市场依然会保持稳步而理性。

   “预计2015年销量为73万辆,基本和2014年持平,陕汽民品重卡的销售目标则是10.3万辆,销量增长28.75%。

    创造用户价值最大化

   2015年,是陕汽服务型制造战略成功落地的一年,是陕汽千亿实现的重要一年,更是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的一年。面对多样的用户需求和网络与快速物流的迅速发展,陕汽发挥服务型制造企业优势,联合各方伙伴,融合优势资源,共同搭建以重卡产品为核心的大物流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最合适的产品+最合适的售后服务+最合适的增值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把“为创造用户价值最大化”的理念变成现实。

    “后市场”服务的蓝海

   “让别人成功了,自己才能成功。”这是今年年会陕汽控股集团董事长方红卫反复强调的一句话,实际上也是陕汽重卡开创后服务时代蓝海的基础。

   陕汽发布的旨在帮助卡车经营人实现财富梦想,为每名卡车经营人提供一定数量创业所需车辆及资金,帮助在卡车经营方面具备发展潜力的经营人,让其通过车轮滚滚平台实现事业的成功的“千人创富计划”。

   业内人士商用车之家唐昱认为,陕汽发布的首款基于卡车全生命周期与物流运营全过程的免费服务平台车轮滚滚O2O平台旨在以提供智能配货,动态车辆管理,智能行车灯服务为基础,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无论是车轮滚滚的平台还是“千人创富计划”,都是方红卫提到的后市场服务蓝海的重点。按照方红卫的话说,以前的汽车制造,仅仅是协助和促进产品的销售。

   事实上,就目前市场而言,买一辆车可能只需要30多万,但是用一辆车却可能要花费500万。陕汽转型到后市场后,不但产品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客户,企业也增加了很多商机,这才是后市场的关键。?

   无论是车轮滚滚的平台还是“千人创富计划”,都是方红卫提到的后市场服务蓝海的重点。按照方红卫的话说,以前的汽车制造,仅仅是协助和促进产品的销售。

    从客户需求出发

   陕汽集团将这个后市场服务的终端落实到了德龙X3000身上,陕汽德龙X3000是采取开发的理念,从研究客户的需求开始,应用技术的手段,将需求真正融入产品当中,使产品更加精确、有效率,具有省油、皮轻、耐用、轻松、安全、智能等6大优势,实现从单纯的整车研发到整车和后市场服务相结合。

   搭载陕汽车轮滚滚平台的德龙X30006×4车型搭载潍柴WP12.375E40发动机,法士特16JZS200A自动变速器;前桥是汉德7.5吨MAN技术前轴,后桥是汉德13吨MAN技术单级桥,速比为3.7;加长高顶驾驶室,使用全空气悬架。

   而德龙X3000的6大优势,更为让客户关注的气势还是节能省油方面。德龙X3000以其大功率发动机、直接当变速箱和小速比单级桥组合,将油耗降低了9%;与此同时,达到行业最低的0.53风阻系数,又将油耗降低了1.2%。综合起来,整车动力提升达20%,油耗降低10.2%,一年使用下来可以为客户至少节省5万元。

   据陕重汽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周银朝介绍,2015年市场陕汽对德龙X3000的销售目标为6000辆,全年全系列销售目标将冲击10.3万辆。

    要完成10.3万辆的销售目标,2015年陕汽要打好“十场硬仗”。

   在开拓增量市场上,陕汽主要集中于X3000和新M3000两款产品。据周银朝介绍,X3000明年将重点面向日用工业品长途物流运输行业,对标国内高端重卡产品。此外,新M30008×4自卸车将发力自卸车市场。

   对于自己的主战场,陕汽将继续保持天然气卡车、自卸车和港口牵引车的优势地位。周银朝表示,明年陕汽天然气重卡的销量要突破2.2万辆,渣土车将成为陕汽6×4自卸车销售主力。而载货车和专用车则是陕汽明年的定点突破产品。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5年7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