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政府“打假扶优”微商将健康发展

2015-08-12 10:2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媒体报道,国家工商总局将于近期对微商中涉及传销的企业进行打击。

   至此,微商圈将迎来自诞生以来最大的一场全面肃清。国家出手打击“类传销”微商,在消费者看来这更是保障了他们的消费安全。然而也有不少人心生疑虑,国家此番出手,是不是意味着微商是一种不被国家看好的行业呢?微商的发展是否至此就将停步呢?答案是否定的。

    国家对待微商行业态度:整顿与支持双管齐下

   诚然,因为微商行业的“野蛮生长”,社会上对待微商的态度一直褒贬不一,有的人认为微商是“互联网+”的一种,应当得到支持,而且微商从业人口已超过两千万,带动了国家经济与就业发展;而有的人则认为微商圈假货泛滥,消费者权益得不到保障,微商应该被严查。对于这两种意见,国家的态度是整顿与支持双管齐下——清查“类传销”微商,同时扶持正规微商。

    国家打击“类传销”微商,正规微商将迎来大力发展

   既然国家是支持微商发展的,那这次整顿又是针对什么样的微商呢?早前央视新闻曾报道微商中隐藏着许多“类传销”陷阱,使消费者深受其害,因此国家这次整顿正是针对这批“类传销”微商。但是,在微商盛行的当下,消费者又该如何区分“类传销”微商和正规微商呢?

   首先,“类传销”微商企业设立门槛,需要代理购买货物产品,拿货越多,层级越高,最高等级的代理商需要一次拿货数万元以上,而正规微商则没有门槛限制。

   其次,“类传销”微商将产品进行库存转移,不以终端零售为目的。产品没有任何知名度,没有广告宣传,没有代言人,不按照传统品牌打造模式,只是发展下线的工具。“类传销”微商企业是以发展代理为目的,将产品从总代转移到一级代理,一级代理又将产品转移到二级代理,以此类推。他们仅仅是将产品转移了地点,下层代理拿到货源后完全无法卖出去,因为这类产品不知名,没有市场。

   最后,“类传销”微商为了刺激代理拿货,往往会出现返利情况,拿货越多,返利越大,而正规微商则不会。

    “互联网+”时代,微商发展要选择正规平台

   在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战略规划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后,微商作为移动互联网的一种,在贯彻“互联网+”的同时拉动了创业与就业。国家规范微商,同时也是规范“互联网+”的表现,微商圈经此一役,一定会死去大批不规范的微商,而正规的微商会因为少了不规范微商的阻碍而崛起得更加迅速,成为能够与电商行业并驾齐驱的新兴行业。

   因此,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正规微商将会大规模发展,而无论是想实现创业梦想的普通民众或是想进驻线上的传统企业,不妨尝试微商渠道。但是在选择平台的过程中务必谨慎,要选择国家认可的且正规的微商平台,万不可掉入“类传销”微商的陷阱。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5年7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