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木材行业的盛会

2015-08-11 14:3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木材行业的盛会

   2015中国木材与木制品行业年会暨庆祝中国木材与木制品

   流通协会成立3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文/程省

   5月17日下午,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木材与木制品行业年会暨庆祝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成立3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的参会代表包括会员企业及有关木材进出口、木材与木制品交易市场、木门窗、地板、红木、人造板、防腐木、工程木、木雕、装饰薄木(木皮)、家具、整木家装等木材与木制品生产、经营企业;木材与木制品机械设备、涂装、辅料企业;木业科研、专家、学者,以及20多家中国一级协会和地方协会、部分驻华使馆、国外木业相关机构、30多家新闻媒体等代表500余人,共同庆祝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成立30周年华诞。

   参加本次大会的主要领导嘉宾有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陆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坚,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巡视员王选庆,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巡视员吕桂新、国家林业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陈绍志、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张延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顾问张森林、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张仁江,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会长喻秋、中国菱镁行业协会会长吕泽群、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首席专家顾问朱光前,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国林,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陶以明,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李佳峰,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车畅等。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王选庆副司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分别代表主管单位和兄弟协会致辞,肯定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成立以来对中国流通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对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30周年生日的祝福,并祝愿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能够在以后的发展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希望同兄弟协会共同努力,继续为推动中国木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作了《聚力耕耘成就三十年,携手奋进共筑木业梦》的报告。报告指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成立30年来经过几代领导的指引,在饱受挫折的低谷没有低头,在登上顶峰之时没有骄傲,兢兢业业的履行着自己的使命与职责。协会始终秉承以“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为宗旨,为构建规范、健康、有序的行业发展而不懈努力,同时涌现出众多木材与木制品优秀人才、领军企业以及主流品牌。行业与市场的变化与快速发展,才得以铸就现今的木业辉煌。回顾三十年间的峥嵘岁月,虽历经风雨,但一代又一代木业同仁怀揣梦想,励精图治,在曲折中前进,在困境中崛起,在改革中发展,三十年的积淀,创造了木材与木制品行业美好的今天。他祝愿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在政府有关部门以及上级单位重视、关心、支持下,走得更远,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作了《中国经济形势与‘一带一路’给中国木业机遇》形势报告,为与会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分析公开课,他希望大家都能在未来的发展中把握好机遇,为中国木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对在中国木业三十年风雨历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分别颁发了“中国木业30年百家突出贡献企业”奖以及“中国木业30年功勋人物”奖,彰显他们为中国木业及协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同时鼓励业界更多的优秀企业和个人为中国的木业事业付出、奋斗。会上还公布了2015年地板行业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双承诺活动,同时公布了地板行业表现突出的其他奖项,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为地板行业明天更美好而不懈努力。

   会上,还进行了典型推介,分别是兔宝宝地板环保风暴全国启动仪式、“全国木制品可追溯信息查验标识”推介,以及临颍家居基地和燕新国际木材家具产业园推介等。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新疆米东国际家具产业园为“中国西北国际木材交易集散中心”称号,对长期以来支持协会工作的10个地方协会授予“优秀协会”称号,对在木业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授予“中国木业人才培养突出贡献院校”荣誉称号。

   会上,还发布了《纪念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成立30周年》视频和纪念册。其中回顾了中国木业三十年的发展史,展示协会三十年间取得的成果,彰显其行业使命与社会责任。同时,还发布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年鉴(2014)》和《中国木材与木制品进出口月报》,《年鉴》已于2014年3月中旬在全国新华书店正式发行,是记录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发展的权威性文献。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中国木业辉煌发展的30年已经过去,崭新的篇章即将开启,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将与行业同仁一道,再创中国木业新辉煌!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5年7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