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15-07-16 15:0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

   科学技术进步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一年一度的计量测试领域的盛会——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颁奖大会,5月20日至21日如期在北京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孙大伟、王炜、吴清海、张沁荣以及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李元平、总检验司项玉章、总工程师刘兆彬等局领导,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蒲长城以及国务院相关部委、计量测试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共有10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颁奖盛典。

   梅克保副局长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计量是科学技术的基础,是人类认识世界的工具,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随着一些新兴学科的兴起和发展,也给计量测试技术提出了新的、更高的需求。创新是无止境的,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推动计量科技的发展。而计量测试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也是推动其他科技创新的基础技术,或者说是重要手段。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是计量测试领域的一面旗帜,展示的是计量测试领域的重要科技成果,是计量测试领域的科技创新,也是计量科技工作者精益求精的精神、勇于创新的风采和无私奉献的人格的集中体现。计量测试科技创新与发展对推动科学技术的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创新引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未来。创新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秉性、发展进步的动力,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必须把提升人才素质放在优先位置,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计量测试领域有这么多好的科技成果,涉及能源、环保、航空航天、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要注重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中国计量测试学会要搭建好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的平台,要做好桥梁、纽带和助手。科技成果推介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要举办好,服务好。

   清华大学金国藩院士、天津大学叶声华院士、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张钟华、李天初院士、中国科学院万立骏院士、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张广军院士参与颁奖大会,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2014年度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共29个,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4项。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5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