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众乐汇”掀音乐飓风

2014-09-09 11:00: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众乐汇”掀音乐飓风

一汽 -大众体验营销再创新 

    文/蔡燏娜

    自5月22日,“众乐汇”一汽-大众校园不插电音乐会在清华大学正式启幕以来,一股强劲的音乐飓风正式形成。

    并在短短一个多月内席卷了包括北京、西安、长沙、南京、武汉、大连在内的六座城市。

    从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到灯光璀璨的不插电音乐会,从谭维维、许飞等人气偶像的鼎力助阵到“一汽-大众校园之星”的活力绽放,一汽-大众“众乐汇”将单一的校园音乐会拓展为集趣味性、知识性、音乐、梦想等多元素于一体的主题活动。使大学生在感受音乐魅力的同时,深入了解了一汽-大众在节能环保、社会公益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日臻年轻时尚、充满活力的品牌形象随着这段音乐旅程植根于广大年轻人心中。

    由此可见,2014一汽-大众“众乐汇”系列活动是依据年轻人喜好、巧妙地将汽车科技与音乐梦想相结合、实现了与年轻消费群体的良性沟通、成功提升品牌形象的体验式营销的典范之作。

    “众乐汇”升级而来 营销方式实现再突破

    “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车市的主流消费群体,汽车已不仅局限于交通工具的范畴。”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年轻消费者对汽车的定义是将其与家庭、朋友 、审美等一系列元素关联起来的。基于此,如何创新营销方式,运用年轻消费者喜好的语言和方法将产品品质、品牌形象与内涵全方位传递出去,是各大车企在此历史时期需要研精覃思的方向。”

    为了在这一大趋势下抢得先机,各大车企纷纷发力创新营销方式。在加快布局产品线、构建营销网络的基础上,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研究消费者心理动向,设计多元化的营销活动,以达到与消费者的近距离沟通产品、销售政策、售后服务等信息,提升品牌市场热度及培养潜在客户的目的。在形式多样的营销活动中,体验式营销备受各大厂商青睐。

    “让汽车产品走出展厅到消费者日常生活环境中去,消费者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产品性能、体验品牌魅力,这是让品牌真正植根于消费者心中的重要方法。”一汽-大众负责人表示,“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传统的营销方式也需要注入新鲜的元素。在此方面,一汽-大众也在不断的积极探索。” 

    事实上,纵观一汽-大众近年来的营销工作,不难看出其在体验式营销创新方面的不懈努力。从为捷达精心设计的驾享营、不插电音乐会、捷达梦想婚礼等等创意活动,到为CC、高尔夫等其他车型量身打造的《巴比伦迷雾》微电影、高尔夫“The one梦想”征集活动、寻古访今—“全新高尔夫城市进化之旅”等等。通过内容丰富、有趣的体验式活动,一汽-大众切实让消费者体验到了其品牌魅力的所在。

    承接去年“捷”伴校园行不插电音乐会的超高人气,2014一汽-大众“众乐汇”系列活动全面升级而来。从首站的清华大学到收官之站的大连理工大学,一汽-大众“众乐汇”每到一站,都在当地高校中点燃了青春、音乐与梦想的火把。除了人气歌手、校园之星所掀起的音乐热浪,一汽-大众还携全系车型、蓝驱技术、节能环保理念、公益行动介绍等多方面内容走进了校园。在此过程中,一汽-大众运用贴近年轻人喜好的方式,让年轻人在轻松的氛围中对一汽-大众的核心技术、品牌内涵有全面及深入的了解。

    可以说, 一汽-大众“众乐汇”校园音乐会不仅拓展了音乐会的边界,更是一汽-大众向年轻消费群体打出的产品、品牌、音乐与梦想四合一的“组合拳”。此举所辐射的范围不只是参与活动的90后大学生,还有其所在的千万个家庭。或许在短时间内,“众乐汇”系列活动所带来的效果不会显现在市场销量上,但无可否认的是,通过“众乐汇”校园音乐会的举办,一汽-大众与年轻消费群体实现了亲密接触与良性沟通,这将使更多潜在消费者的转化变得无尽可能。

      “众乐汇”诠释一汽-大众年轻时尚、富有活力品牌形象

    众所周知,品牌是消费者对企业及其产品、售后服务、文化价值的一种评价与认知,是一种信任,它将厂商、产品与消费者三者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品牌是非技术化的,是消费者的语言并直击其内心的。当品牌形象和内涵与消费者的心理诉求相契合时,它能对消费者的购买意向产生极大影响甚至是决定性作用。

    因此,在看似缺乏情感色彩的汽车行业,品牌的塑造与传播尤为重要。而品牌的打造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其需要产品力、产品内涵与文化、营销方式等元素持续产生化学反应,才能实现的良性循环状态。

    在品牌的塑造与刷新方面,一汽-大众可称业界翘楚,这从其对捷达品牌的重塑就可窥斑见豹。

    自全新捷达上市以来,摆在一汽-大众面前的最大难题就是如何刷新捷达在消费者心中“皮实耐用”的固有印象,以“年轻时尚、富有活力”的新形象获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通过在渠道建设、沟通方式、营销方式等各方面的综合努力,一汽-大众做到了这一点。现如今,全新捷达已成为年轻消费者中公认的“入门级家轿”的重要选项。上市至今,全新捷达取得了四十余万的销量,亦是最佳的证明。

    今年,一汽-大众在品牌传播方面再度重拳出击,“众乐汇”系列活动应运而生。为了能让年轻消费者零距离、全面地了解一汽-大众品牌,“众乐汇”系列活动将首秀选在了大学校园。从诚邀当红偶像现场助阵,到支持“一汽-大众校园之星”的音乐梦想;从全系车型的重磅亮相到精心设计的每一个趣味游戏;一汽-大众可谓在活动的各个环节都体现了其年轻时尚、充满活力的个性。

    业内人士表示,“众乐汇”校园音乐会实质上是一汽-大众向年轻人聚集地——大学校园播下了一颗“品牌”的种子。待这颗种子在广大年轻人心中生根发芽,一汽-大众收获硕果就是水到渠成之事。

    据悉,一汽-大众“众乐汇”校园音乐会之旅虽落下帷幕,但音乐与梦想还在继续。在炎炎夏日,一汽-大众不仅将携草莓音乐节在青岛等地举办全天候音乐嘉年华,更会在广州举办一场万人夏季音乐盛典。届时,将有更多的年轻人通过音乐走近一汽-大众、了解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年轻时尚、富有活力的品牌形象将被更多人所熟知与追捧。《中国质量万里行》2014年8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