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小型两厢车大推荐

2014-09-09 10:3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徐达闻

   从来自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表中可以看出,像Polo、高尔夫、嘉年华等老牌小型两厢车已经跌出了前十位。究其原因,首先是传统的小型两厢车在华销售年头已经很久,消费者多少产生了审美疲劳,转而关注更吸引眼球的全新车款;其次,随着多地开始政策收紧,限购、限牌使得大家买车的机会降低,一旦拿到购车指标,则希望直接入手更高级别车型或SUV。随着老牌小型车大众Polo的改款和本田飞度的换代,以及丰田致炫的逆袭,希望能够在竞争中推动小型两厢车市场的壮大。

    本期,我们就向追求便利性和实用性的准买家,推荐5款高品质小型两厢车。

    上海大众POLO

    推荐车型:1.6手动舒适版

    官方售价:9.99万元

    新款大众Polo搭载新研发的EA211系列发动机,相比老款Polo的EA111系列发动机最显著的进步是缸体材料由铸铁换为铝合金,发动机总重大约比老款低了22千克。使用正时皮带替换正时链条,在抑制噪音方面更具优势,但需要定期维护。EA211系列直列四缸发动机依旧提供1.4升和1.6升两种排量,动力输出相对老款略有增长。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匹马力,峰值扭矩为132牛·米。1.6升发动机则分别达到110匹和155牛·米。两台发动机都可选择手动和自动变速箱,代号MQ200的五前速手动变速箱在档位清晰度和换挡手感方面相对竞争对手仍然具有优势,六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在档位数量上继续保持领先。

    Polo的外形设计简洁、干练又不缺朝气,新车主要对前后保险杠和前后大灯稍作修饰以增强层次感。车身钣金件的造工和装配,以及油漆工艺,仍然保持大众一贯的高水准。全系标配前碟后鼓制动器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内饰仍是大众一贯的简约设计风格,功能区划分清晰,使用起来容易上手。新Polo换装与高尔夫同款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豪华感和运动感都比老款更浓,各种内饰件的品质感和装配质量依旧处于同级领先水平。

    广汽本田飞度

    推荐车型:1.5CVT领先版

    官方售价:11.28万元

    新一代本田飞度换装全新研发的地球梦想系列汽油机,并且是全系标配。这台代号为L15B的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和i-VTEC可变气门配气机构,并使用了供油更精确的缸内直喷系统,最大马力和扭矩分别达到131匹和155牛·米。除了入门版配备五前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版本都使用CVT无级变速箱。对飞度而言,经济性已是有口皆碑,相信引入新动力后油耗比现款更理想。不仅是经济性,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和舒适性,也达到了同级最高水准。

    新一代飞度的车身轮廓和比例与现款相近,车身尺寸有所增长,外形设计风格的变化比较明显。新车大量使用硬朗的车身线条,动感的前后大包围设计。内饰设计相比老款更简洁更沉稳,用料和制造装配工艺仍然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平,高配版本还提供带缝线的软质仪表台和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北京现代瑞奕

    推荐车型:1.4手动GLX

    官方售价:7.99万元

    瑞奕搭载现代γ系列自然吸气直列四缸汽油机,拥有1.4升和1.6升两种排量,峰值马力分别为107匹和123匹,最大扭矩分别为135牛·米和155牛·米。发动机在技术上缺少亮点,但高保有量证实其可靠耐用,维护保养也比较经济。1.4升与五前速手动或者四前速自动变速箱配搭,1.6升则仅有四前速自动变速箱可用。四款1.4车型都配备机械液压助力转向机,1.6为电动助力转向。1.4顶配和1.6为四轮盘式制动器和195/50 R16轮胎,其余三款车的后轮使用鼓式制动器和175/70 R14轮胎。

    瑞奕的外形在瑞纳两厢版的基础上略作修改,前脸设计更有层次,前大灯和进气格栅更动感。车身线条流畅自然,活泼生动,多而不乱。掀背尾门和车顶的处理比较成功,在照顾到后排头部空间的同时又不乏动感。瑞奕的内饰完全与瑞纳共享,设计风格中规中矩,内饰用料和造工谈不上优秀,但对得住车价,以实用易用为重。

    长安福特嘉年华

    推荐车型:1.5自动时尚型

    官方售价:9.89万元

    1.5升自然吸气直列四缸和1.0升直列三缸两台汽油发动机。作为主流选择的1.5升发动机配备Ti-VCT进排气可变气门技术,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10匹和140牛·米,与其相配的是五前速手动变速箱或者六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属于EcoBoost系列的三缸发动机来头不小,曾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拥有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进排气可变正时技术,拥有125匹马力和170牛·米扭矩,配备六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嘉年华的内饰设计也极具个性,虽然该车已经上市五年,厂方仅是推出一些新配色,并未调整设计,但依旧动感而前卫,甚至比后来的竞争对手更富魅力。嘉年华的轴距和车长相对同级竞争对手没有任何优势,后排头部空间受到车顶曲线的影响,行李箱空间为270升。就空间而言,嘉年华仅处于“够用”的水平。

    上海通用雪佛兰爱唯欧

    推荐车型:1.6 SX

    官方售价:9.98万元

    1.4升S-TECⅢ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103匹和131牛·米,在数据上略优于竞争对手的同排量发动机。1.6升发动机属于ECOTEC系列,配有D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峰值马力121匹,峰值扭矩155牛·米。两台发动机都与五前速手动变速箱或者六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搭。

    双层中央格栅是雪佛兰的家族式设计,大角度前倾的腰线、隐藏式设计的后门拉手、特意勾勒的轮眉和饱满厚实的车尾都是爱唯欧展现个性的元素。内饰设计也同样是特立独行,使用了摩托车式仪表、双色双层仪表台和风洞风机式出风口等元素。在玩设计的同时雪佛兰并未放弃对品质的追求,爱唯欧的用料、造工和装配工艺,以及各种旋钮的手感都达到同级领先水平。《中国质量万里行》2014年8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