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谁的主意:有了停车位才能摇号购车

2014-01-06 14:38: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来摇号购车已经够老百姓折腾的了,可最近又有人建议有了车位才能参加摇号,幸好“砖家”这回替老百姓说了句“难实施”。有网友感叹:唉,万一哪天真的要出示车位证明才能摇号,咱可咋办呀!

  @济南律师李敬涛:当年汽车刺激、拉动经济的做法就是错误的,如今什么摇号啊,什么单双号啊,都源于当时埋下的因。

  @miko:交通部门果然有“高人”啊,这么一来不仅内需拉动了还抑制了普通社会车辆,我只想问公务人员和领导干部都做到人均一位了吗?没有的话怎么限制他们?这种建议提出了以后也不见得就能缓解拥堵、治理空气吧!

  @怡然自得:买车须有停车泊位证明,也就是“剥夺”一些人的买车权利,只会减少中签率的分母,不会影响中签的人数。中签率提高了,并没有实现控制购车的目的。

  @经典哥:不用想就知道这又是缺德专家的主意,这样一来,没车位的没资格摇号了,同时没车的也申请不到车位,这招叫“两头堵”。

  @陈长彦:政府是在限车方面提高门槛,不卖不就行了吗!居民买了车自然有地儿放,谁也不会把车放在自家客厅里。毛泽东时代没有私家车,出门骑自行车也很方便呀,既锻炼身体还环保。

  @人生若只初见:对于想买车的年轻人来说,是不利,但对交通安全来说,还是有利。

  @如玉清泉:车位不是买就是租,摇不到买车号,先租或买个车位放着,浪费点钱事小,浪费了停车资源事大。“专家称,此举将规范停车秩序”,更是胡说,扰乱停车秩序还差不多。你想,没车有车位,谁能让它闲着?

  @田力男:这个建议貌似好像是控制机动车增长的办法之一,执行起来不知道有没有难度。因为北京市早在1998年2月20日就执行过所有购车者须持有停车泊位证明,办理上牌手续,几年后这项规定停止执行了。

  @蛋白质女孩:摇到外婆桥都摇不到,真是侵犯了老百姓的消费权。买个车还需要资格,有了资格还要摇号,摇号了还要买车位,真不知道是哪个奇才想出来的主意。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3年1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