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中年得子理财有道

2014-01-03 16:2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吴语冰

  生育政策调整正在受到社会普遍关注。可以预期,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双子女家庭出现。对于单个个体家庭来说,添丁可谓是甜蜜的负担。在小孩养育成本飙升的当下,二胎家庭应如何应对?对此,专家建议家庭财产配置以养老和养育小孩为重心,理财操作时应长短结合。

  基本情况:杨先生今年47岁,企业高管。夫人42岁,家庭主妇。有住房和私家车。22岁的女儿今年大学毕业,刚刚独立。之前王先生花20万为女儿买房付了首付。打乱夫妻二人计划的是,今年杨夫人高龄生了一男孩。

  收支情况:杨先生目前月工资1万元,年终奖5万元,有养老保险。家庭存款30万,无负债。家庭日常月开销6000元。不过有了儿子以后,杨先生家庭日常开销直线上升,每月难有结余。

  理财需求:中年得子的杨先生,希望以后养老和养育儿子能兼顾,妥善规划自己的收入和存款。

  中年得子理财攻略

  既然女儿已独立,杨先生综合考虑的是夫妻养老及小孩今后教育、医疗等问题。

  首先,建议杨先生购买完善的保险做保障。妻子作为家庭主妇,需要考虑购置养老保险的问题,预计花费10万元,还需为小孩购买生存金保险,年支出约1万元。其次,儿子4岁以内暂时不涉及教育问题,日常开销正常情况下可由杨先生工资覆盖。

  长短结合才适宜

  目前的30万存款收益率较低,建议除去保险金外剩余资金可用于购买期限偏长的理财产品,重点推荐目前处于折价状态、5年内到期的封闭式基金,持有至到期能充分享受价值回归带来的资产增值,到期后可作为儿子的教育资金投入。

  最后,每年剩余年终奖建议做一个短期理财,以3个月到半年期限为佳,以应付日常的突发资金需求,兼顾长期与短期理财,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3年1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