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首家全国性服务质量专业组织成立

2013-12-09 14:1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本刊记者 李颖

    9月28日,中国市场学会服务质量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服务委”)成立,首届中国服务质量年会暨中国服务质量联合推进工程启动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和北京联通会议室举行。

    与会领导宣布了国家民政部批准中国市场学会服务质量专业委员会成立文件;宣读了国家质检总局的支持函;由海尔集团代表大会发出《关于在“全国质量月”设立“全国服务质量宣传周”的倡议书》;服务委领导对婴幼儿奶粉企业售后服务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了发布。

    会议由专家介绍了服务委推出的《卓越服务质量管理模式标准》,会议还推出了海尔、北京现代、盼盼安全门售后服务等十个典型经验。会议还向聘请的著名服务专家颁发了聘书,组织服务行业的与会代表进行了“服务争一流,共筑中国梦”的宣誓活动。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宣布“中国服务质量联合推进工程”启动,向服务委领导颁发了“工程”牌匾。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出席会议并为这一工程题写“服务质量惠民生,共筑美丽中国梦”,给予鼓励。这一活动旨得到与会各方面人士的响应。由十台北京现代汽车组成的“中国城市服务质量调查”的小分队由钓鱼台6号楼门前出发,奔赴各地。

    中国市场学会“服务委”,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在国家质量管理部门的支持下成立的跨行业、跨部门、全国性的服务质量专业组织,作为服务质量事业的“研究者、监督者、推进者、引领者”,将在我国服务质量提升、服务经济发展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主要业务有案例分析、调查研究、业务培训、学术交流、经验推广、品牌培育、学术研讨、咨询服务、展览展示、制定标准、建立体系、国际交流等十余项。

    服务委在筹备和成立的前期时间里共对全国政府为民电话、家电、汽车救援、汽车保险、安全门、114查号台、铁路、婴幼儿奶粉、医院九个行业4700多个单位的服务质量、服务诚信宣传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服务委会制定出《服务质量联合推进工程方案》,开展“中国城市服务质量调查”专项工作,不定期的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促进各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为了保证工作质量,该委员会还聘请了中消协律师团团长邱宝昌、著名学者赵平等25名专家,和相关行业有实践经验的人员成立专家委员会。还在海尔、格力、北京现代、盼盼安全门等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建立行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不断收集第一线的信息,掌握第一手材料,制定标准,推动改进服务质量存在的问题。

    国家有关部委,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领导和北京、郑州、锦州、长春等地方政府的领导,有关客运站、火车站、电信企业,海尔、格力、苏宁、国美等企业及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3年1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