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微软和“小伙伴们”的自救之路

2013-12-06 15:56: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刘文

    目前,Windows 8.1已经正式发布,然而这仍无法改变Windows 8销售不给力的现状。在全球PC市场连续6个季度下滑的大背景下,微软的小伙伴们终于坐不住了,纷纷开始转型以求自救。

    首先是微软的“铁哥们儿”英特尔,它带领着PC时代的小伙伴们开始向着支持安卓系统的“二合一”产品转型,甚至就连这两年重金砸出来的“超极本”概念也将改变,这一切皆因操作系统的不给力。

    客观地说,微软的小伙伴们等了很长时间,Windows 8带着触屏荣耀上市,却因为应用的匮乏显得鸡肋。出于对Windows 8表现得失望,微软在PC产业链中的众多小伙伴们纷纷开始了自己的自救工作。

    在安卓中再创业

    先说英特尔,英特尔在资源分配上有了很大变化,之前90%以上的精力分配在PC上,而现在必须分神给基于安卓平台的业务和智能穿戴领域。

    那么,什么是二合一电脑呢?可以这样理解:键盘、屏幕分离,承载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的智能,支持多个操作系统,不仅限于Windows、安卓、Chrome、Linux等。二合一电脑既可以是采用酷睿芯片的高端产品,也可以是搭载平板专用芯片的入门级产品。

    现在有的厂商推出的产品就是二合一电脑,分开是安卓平板,合上就是Windows 8笔记本。应用不缺,只不过两套硬件的价格略贵些。

    瞄准智能穿戴

    首先是功能芯片厂商。英特尔生产标准芯片后,然后开放给设计做功能应用,整合后做出样板给到厂商。如果说以前只有少数几大厂能做,现在就变成了大量的合作者。其次是零部件和代工。超极本时代PC的制造工艺有了相当的进步,无论是各类做工、质感和超轻薄的设计,都给智能穿戴用了去。

    转型企业业务

    微软的另外两个小伙伴惠普和戴尔,它们的选择是企业业务。这个领域可以更好地对Windows 8扬长避短。企业业务首先装载了深入定制,安全性高的操作系统;其次企业业务不存在对大量应用的需求,少数应用有内部开发,很容易受到控制。

    微软的崛起点在哪

    面对小伙伴们的行动,微软自然也按捺不住了。刚刚发布的Windows 8.1就是一个积极的动作,然而光靠恢复“开始”按钮是不能完全解决问题的,解决应用程序的数量和质量才能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可以说,提升应用的质量才是微软的崛起点。

    Windows 8.1正式发布更新,其应用商店的应用也从最初的0,达到现在的100万以上。解决应用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一个个死磕,让我们祝微软好运吧。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3年1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