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政策风标(2013年10月)

2013-11-06 10:4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起奶粉试点在药店销售

  中国国际贸易协会近日表示,国内外的多个品牌的奶粉有望在今年进入药店销售。

  今年10月份率先在北京和江苏试点20家药店。目前国内奶粉销售主要有三个渠道:超市、母婴店和网络,而欧美等国家的奶粉主要在药店销售,从国外经验来看,药店系统是管理最严、质量与安全最有保障的地方。

  非法售药网站一律列入“黑名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五部委近日召开打击网上非法售药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透露,官方决定自8月至12月,通过清理违法有害信息、捣毁窝点、资格审核、宣传引导和鼓励举报等多种途径,联合整治网上违法售药行为,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的违法犯罪活动。

  通过行动,侦破一批网上销售假药的大案要案,惩治一批网络销售假药的组织和个人,整顿、关闭、曝光一批违法售药网站。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尹力表示,今后非法售药网站将一律列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商务部拟限制进口车价格暴利

  从2005年实施《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之后,很多进口的汽车厂商开始在中国设立总经销,独家授权,对进口车限价和定价。

  这一模式加剧了价格暴利,任何品牌经销商都只能通过总经销商授权,才能取得在国内销售该品牌的权利,成为部分进口车企涉嫌价格垄断的先决条件。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透露,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对这一《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在收取建店保证金、压库搭售等方面对供应商进行必要的限制。而供应商有价格垄断行为,将受到处罚。

  消法五大修改引关注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在草案一审稿的基础上作了修改,草案二审稿从培育诚信的消费环境,完善无理由退货制度,保障消费者协会履行职能,强化虚假广告的责任,加大惩罚性赔偿力度等方面作了修改。对于网购7天无理由退货,二审稿明确,鲜活易腐商品、被拆封的音像制品等不适用无理由退货,同时明确退货运费由消费者承担。广告代言人对虚假广告或将与提供该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对有欺诈行为的经营者,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接受服务费用的三倍。

  部分高档消费品将征消费税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期透露了今年下半年的税改新动向:包括加快营改增、消费税、房产税以及资源税等重点税种改革。楼继伟提出,要完善消费税制度,扩大消费税征税范围,将部分严重污染环境、过度消耗资源的产品及部分高档消费品等纳入征税范围。

  业内人士指出,消费税“扩围”须克服一些不利影响。将更多商品纳入消费税后,有可能推高居民消费价格,增加高端消费品的国内税负,也可能变相“鼓励”一些高端消费人群更多到国外消费,导致国内购买力流失。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3年10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