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假期人闲钱别闲

2013-11-05 15:4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顾洋

  国庆假期马上就要到了,在你放假休息的时候,你的钱也别闲着,让手中的闲钱“活”起来,将整个假期变成真正的“黄金周”。

  货币基金

  如果你的钱过完节就要使用,那不妨在节日前夕,把这笔钱买成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安全性较高,目前很多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是活期存款的10倍多。

  长假期间持有货币基金的好处,首先是收益比较高。节假日期间收益与日常的表现并无显著差异。其次货币基金流动性很高,很多基金推出了T+0交易,当日赎回,资金当日到账。

  要想在假期享受到货币基金的收益,你最迟要在休市前2天购买该货币基金,建议投资者购买成立时间较长、运作较为成熟的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旗下的货基。

  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目前收益率也还不错,超短期产品,比如3天、7天、22天等期限的产品,年化收益率在2.8%~4.5%不等,起点5万元。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你要了解清楚产品的风险,是否保本等。基本上超短期产品是低风险产品,大部分产品还是保本型的。

  够买产品时,要注意产品的起息日,如果你节前买的产品,但起息日是10月8号,那你等于没有让资金在黄金周钱生钱。所以一定要注意产品的起息日。

  通知存款

  各大银行推出的通知存款业务同样可以帮助投资者轻松实现“钱生钱”。通知存款一般有1天和7天两种期限,利率通常为0.8%和1.35%,是活期存款利率的2倍多和将近4倍。

  7天通知存款以7天为一个周期自动转存并计算复利,客户必须提前7天通知银行约定支取存款,目前通知存款的最低起存金额为5万元。

  如遇紧急情况动用资金,7天通知存款即使没有进行通知,也可提前支取,按活期储蓄计息,也没有什么损失。

  需要注意的是,多数银行规定,7天通知存款需在支取时提前7天通知银行,到期便自动转为活期,若不支取则利息很低。

  旅游险成出游必备品

  假期很多人会选择出游,如果你平时没有给自己买过保险,那你不妨出游的时候给自己买一份旅游意外伤害险。

  旅游意外险对游客的保障更具有针对性,保障整个旅行过程中的风险,包括旅行过程中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旅行延误、证件遗失和个人责任等等。

  你可以根据境内境外、行程安排、交通工具、游客年龄选择不同的保额,缴纳相应的的保费。若在国内旅游且风险不高,购买基础型旅游保险即可。

  如果是出国旅游,最好购买具备国际紧急救援的保险。一旦出现意外,可通过救援机构协助,安排医疗运送或其他紧急救治。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3年10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