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中国鲜花网耽误消费者浪漫

2013-10-09 11:14: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雷玄

    随着农历七夕“中国情人节”的到来,中国鲜花网、香妃真情鲜花网、艾薇鲜花网、温馨鲜花网等鲜花订购服务异常火爆。

    在网购鲜花火爆的背后,也遭到了消费者的投诉。截至发稿,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中心接到近50例消费者投诉。

    投诉案例主要包含未按时发货、鲜花不鲜、退款问题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其中,中国鲜花网未按时发货遭集中投诉。

    8月11日,中国鲜花网发布通知:8月13日(七夕情人节当天)全国仓库已严重爆仓,已停止接单!当日下单付款过的订单经核实确认无法发货后,该网站会在1〜3小时为消费者办理退款。该网站特别说明:非七夕情人节订单并不会受到影响。

    然而,陕西西安的胡先生8月12日16时预定的价值178元的“天使的祝福”还是受到了影响。张先生预定鲜花时,网站承诺1到3小时到货,可14日8时41分,他并未收到鲜花,“我13日苦苦等了一天,售后电话没人接,客服QQ也没人理。本是情人节订花,这情人节都过去了,花就是来了有啥用?”胡先生认为,既然不能按时到货,在顾客下单时,中国鲜花网就应该讲明。

    上海徐汇区的吴先生在中国鲜花网订的鲜花女友虽然收到,但整个购物体验他并不十分满意。“鲜花送到女友公司,还没等签收,送花员走了。”事后,吴先生发现,拿到手的鲜花与预定的并不符合,“在网站上预定的是‘天使的祝福’,图片显示鲜花带个小熊,结果没有小熊不说,鲜花很不新鲜,花瓣有损坏,而且发干。”

    吴先生因此打了数次电话,没人接听。他通过中国鲜花网进行投诉,一直都没有反馈。

    之后,他按照网站提示联系网站服务的QQ,客服人员也没有搭理,“服务态度很差,明显的质量问题却没人来处理。”吴先生反馈,网站上的投诉请求很混乱,客服处理就是发链接,让消费者进其他地方诉求,但最后还是未得到处理。

    新疆乌鲁木齐的高先生8月12日同样在中国鲜花网预定了鲜花,七夕一天过去了,网站并没有按照承诺时间送货。

    按照中国鲜花网的通知,如果已确认在8月13日20:00后仍无法安排配送和发货的订单,该网站会安排延迟隔天派送,未配货订单可申请全额退款。

    然而,当高先生联系客服电话和网页客服,却一直得到的是自动回复,进行了几次投诉均无回应。“直到14日,中国鲜花网没有客服人员联系我,花也没有送到,要求退款也未回应。”《中国质量万里行》2013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