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冲泡奶粉象石灰水 美赞臣称是感官问题

2013-10-09 11:1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程省

    近日,国家发改委开出了中国反垄断调查史上最大的一张罚单,美赞臣等六家乳粉生产企业因价格垄断被罚6.6亿元。美赞臣再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除价格垄断之外,奶粉频繁吃出问题,使人不禁要问:美赞臣到底怎么了?

    孩子喝下“石灰水”

    美赞臣称颜色是感官问题

    湖南长沙罗先生反映,他在长沙贝贝熊购买了一箱美赞臣安儿宝A+3,有几盒奶粉冲泡出来后,发现颜色不对,不是常见的白色,而是像石灰水一样的颜色。有一天下班回家,看见家里老人在给孩子喝石灰水一样颜色的奶粉,顿时吓懵了。

    他说“正常的奶粉肯定不应该是这种像石灰水一样的颜色,非常担心孩子喝下去会出什么问题!剩了7盒,但是现在根本不敢再给孩子喝美赞臣奶粉了。”他对美赞臣奶粉的质量提出质疑,说“出现这种情况,希望商家能给出合理的解释,对该产品的质量进行鉴定,让我们消费者心里落个明白。”

    接到消费者反映后,中国质量万里行工作人员联系了美赞臣奶粉公司,美赞臣对外事务部杨总监称,“因为颜色只是感官问题,每个人的判断不一样,所以很难单凭个人的判断对产品的质量判定。”并称罗先生目前已经更换了其他品牌的奶粉,不愿与美赞臣继续沟通。

     多地消费者吃出异物

    美赞臣仍称正常现象

    辽宁沈阳戴女士反映,今年6月她在沈阳大东区家乐福米氏育婴店购买了美赞臣安婴儿1段A+奶粉,她的孩子自今年4月出生后一直喝美赞臣安婴儿1段奶粉,一直消化不好,奶粉也不好冲调,在奶粉里还发现多个大小不一的黑色异物。对于美赞臣奶粉里的不明黑色异物,究竟是什么东西,戴女士想弄个清楚。于是,找来美赞臣公司的代理商,代理商看后告诉她“这么大的黑片,不知道是什么。”戴女士不满地说“美赞臣公司的代理商自己都不知道奶粉里的黑色异物是什么,我们怎么能放心给孩子喝?孩子才3个多月,要是喝出什么毛病怎么办?这可是孩子的口粮啊!”

    同样,江西抚州汤先生也遇到同样的情况。今年7月,汤先生在抚州市黎川县爱婴母婴店购买了美赞臣安婴儿A+系列奶粉,当天按美赞臣说明手册要求的拆封方法进行拆封,发现奶粉里有异物颗粒,颗粒呈棕黄色,色彩不均。后找到美赞臣客服,客服让汤先生拿去检测。

    汤先生无奈地说:“对于有异物的美赞臣奶粉,我们不敢给孩子吃,美赞臣客服始终是跟消费者对立的态度,没有合理的解释。让我们自己去检测,检测费用高,流程长,还不够麻烦费心的。”他干脆说“我只能奉劝各位年轻的父母,为了宝宝的健康,也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请远离美赞臣。”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3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