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不惧油价“8元时代”多功能家庭用车首选EZ逸致

2013-07-05 09:17: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江华

    随着全国多个城市汽油价格重回“8元时代”,面对高油价时代养车难题,最直接的解决办法莫过于在有限的预算内,选择一款尽省油的车。那些空间宽敞、动力充沛,同时还能兼具节油环保的车型,无疑是高油价时代的香饽饽,更受消费者欢迎。

    据悉,在市面上多如牛毛的可选车型当中,广汽丰田旗下的多功能家轿逸致,就是一款让人带来惊喜的节油车型。它以油耗低、动力充沛低排放、大空间多用途、高安全等优势,让家庭消费者即便在油价高涨时期,依然能够体验到“我省油我怕谁”这一畅快出行的优越感。

     双VVT-i+CVT铂金动力组合 出行省油“零负担”

    逸致2.0L车型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7.7L,数值上完全超越同排量车型应有水准,而1.8L排量车型油耗更低。并且逸致尾气排放低,完全符合“京V”严格排放标准。逸致这样理想的油耗及环保表现,得益于其搭载的“双VVT-i+CVT”铂金动力系统。

    据了解,双VVT-i发动机能以行车电脑对进、排气阀门进行智能控制和高效调节,可提高进气量,使汽油燃烧得更加充分,确保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降低油耗和排放。尤其是在城市行驶过程中,车辆经常遭遇拥堵路面,行驶缓慢时,发动机进气门会提早关闭,排气门提早打开,节省燃油同时排气更加充分。如果是上高速,车辆高速行驶,发动机进气门推迟关闭,排气门推迟打开,通过提升进气量让汽油燃烧更加充分。再加上“CVT无级变速器”能最大程度的实现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确保行驶顺畅舒适,同时又能将油耗降到最低。

    值得一提的是,逸致采用宽体低俯车身设计,风阻系数仅为0.295,比很多轿车、SUV都低,对降低油耗相当有利。并且,逸致的ECO节油指示系统,能帮助车主养成良好节油驾车习惯,再加上逸致舍弃耗油的225mm宽胎,采用205/60/16的主流轮胎尺寸,可实现更优质的油耗表现。 

      低油耗+大空间+C-NCAP五星   多功能家轿首选逸致

    人们对家庭轿车的需求,不仅要省油,而且要空间大,特别是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逸致拥有2780mm超长轴距,比市面上许多轿车、城市SUV,甚致小型家用MPV等车型的轴距还要长,确保了宽敞的车内大空间。在车内空间设计上,逸致采用“5+2”座椅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空间乘坐的舒适性。并且,其第二、三排座椅均可独立调节甚至放倒,这样,消费者可根据乘客人数、载物需求等,自由调整组合车内空间,轻松放置自行车、滑板、冲浪板、婴儿推车等不规整大件物品。尤其是将逸致第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可形成一个1665L超大行李箱空间,平躺一个1.8米的大汉也不在话下。

    “逸致的空间宽敞多变,乘载能力高,”老家在农村的上海车主胡女士深有感触的表示:逸致除了用于家人日常出行、出游之外,她丈夫还会偶尔开去见客户,感觉时尚不失身份。并且逸致的储物格空间很多,设计得也巧妙,如第二排地板设置的储物槽,可方便家人放置鞋子等物品,非常实用而在消费者关心安全配置方面,逸致让人惊喜:它是一款获得C-NCAP五星安全的多功能家轿。除了全系标配了“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组系统)”和“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HAC(上坡起步辅助系统)”,180G车型以上等级更是配置了包括“窗帘式空气囊”在内的7个空气囊,安全防护配置之高,在同价位车型中绝无仅有。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3年4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