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换客”的精彩生活

2013-07-05 09:0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李颖

    对于上班族来说,年会上抽到的奖品、朋友之间送的礼物,闲置在家里太可惜了,不如让这些物品来个大交换,换来自己需要的东西。

    年货交换交易火

    以物换物这种古老的交易方式,现在借助网络得到了新生,热衷于在网上以物换物的人群也有了自己的名字“换客”。

    年后换客网站的年货类产品交易量猛增,有人在换客网站上将过年收到的两瓶酒换了张健身卡,有人将过年收到的烟酒、牛奶等都通过网络交换出去,换成自己需要的物品。

    除了常见的食品、礼品外,童装、五金制品、宠物用品、珠宝首饰、书籍杂志、字画等也是抢手货。

    什么是换客

    换客,就是通过网络将自己的物品拿出来换取别人的物品,各得其所,各取所需。现在物价飞涨,东西都不便宜,就有一些人在网上交换自己的闲置物品,或新或旧。

    秉承“以你所需,换我所求”的理念,换客们用自己的闲置物品换到自己需要的东西,省钱实惠,也是理财的一种境界。

    一套化妆品换来一个娃娃,一瓶香水换来一把瑞士军刀,几根棒棒糖换来演唱会的门票,更有甚者一枚曲别针换来一套房子几年的使用权,这就是换客为你带来的新生活。

    换物宝典

    换客和网购一样,都是通过网络进行的,所以网上换物也是有一定的风险性,也许对方给你的物品并非像他描述的那样“货真价实”,要想换到好东西,还得做足“功课”。

    首先,物品介绍要详细。

    在换客网站上,对自己的物品进行详细介绍,包括名称、功能、型号、包装、颜色、生产日期、保质期、购物发票、图片等各项内容,提出希望交换到的物品,并留下联系方法。

    其次,找个靠谱换客。

    在网上换东西,一些人也有被骗的经历,对方拿来交换的物品并非描述的样子,所以要找到一个靠谱的换客,才能让你成功完成交换。

    在换客网站上找到自己心仪的物品之后,看看物品持有人的信用和评价,了解这个人的以往交换经历,避免遇到不靠谱的换客或者骗子。

    第三,同城交换更方便。

    有些东西价值不大,可能快递费用都超过了物品本身的价值;而有些东西价值太大,不亲眼看看就进行交换心里没底儿。

    进行同城见面交换,你就可以当面验货后再进行交换,避免遇到假冒伪劣物品。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3年4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