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盘活工资卡里的“睡钱”

2013-07-05 08:5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李颖

    工资是大多数上班族的主要收入来源,很多人将工资卡里的钱随用随取,不用的钱就放在卡里睡大觉。理财之计在于春,上班族们赶紧忙活起来,利用好你手里的工资卡,让卡里的钱为你打工。

    工资卡开通网银

    网银的便捷已经日益凸显,为工资卡开通网银后,很多业务就可以足不出户在网上搞定了,同时也可以随时在网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买基金、炒外汇。

    所以开通网银,能让你盘活工资卡里的“睡钱”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购买货币基金

    工资卡里的钱属于活期存款,目前活期利息只有0.35%,钱放工资卡里就等于是睡觉,很难做到钱生钱。 

    目前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超过3%,差不多是活期利息的10倍,有的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甚至超过一年定期利息。你完全可以把工资卡里的闲钱买成货币基金,让你的收益轻松增加。

    货币基金每日结算利息,赎回时资金通常是2个工作日到账。但是现在一些基金公司推出了货币基金T+0业务,赎回资金在周一至周五能够实时到账,几乎可以PK活期存款的流动性。

    挂钩信用卡还款

    如果你经常忘记偿还信用卡欠款,并为此遭到银行罚息,那么赶紧把信用卡绑定你的工资卡。这样你就不必担心每月忘记还款了,不过前提是工资卡和信用卡是同一家银行发行的。

    如果你的信用卡和工资卡不是同一家银行发行,可以通过网银跨行转账还款。为了节省手续费,你可以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跨行转账还款,只是到账略慢,通常需1~3个工作日。

    约定转存提高收益

    如果你是个极其保守的人,只相信存款,其它产品都不相信,那么你可以为工资卡设定约定转存业务,也非常方便。目前很多银行都开通了这个业务。

    你可以在工资卡内设置多个账户,活期账户和多个不同期限的定期储蓄账户,你可以预先设定好活期存款账户的资金额度,比如两千元。

    那么当你卡里的钱超过两千元,银行就会把卡里多出的资金帮你自动搬家,挪到指定的定期储蓄账户上,这样卡上的现金就获得了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

    有的银行是让你设定好定期存款的数额,其余的资金则划转到活期账户里。通常来说,三个月期和半年期是较为合适的选择,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资金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存抵贷”抵减房贷利息

    对于房奴来说,每月还款是件必不可少的事,使用工资卡上的余额来抵减住房贷款的利息,也是一种打理工资卡闲余资金的方式。

    目前一些银行开通了“存抵贷”业务,贷款买房者将活期存款账户与房屋贷款关联起来,并将自己的闲置资金放在约定的活期账户上,就可达到少交贷款利息的目的。

    只要活期存款超过5万元,银行会把超出部分按一定比例将其视作提前还贷,节省的贷款利息作为理财收益返还到你的账上。但你存折上的资金并没有真正动用,用钱时可随时支取。

    不过银行对该业务审批较严格,存款额度有下限,适合有大量存款的借款人。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3年4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