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政策风标(2013-02)

2013-04-11 11:0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国调整进出口关税

    财政部网站消息,自2013年1月1日起,进出口关税将进行部分调整,对780多种进口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年度进口暂定税率。其中,新增和进一步降低税率的产品分为五大类,除调味品、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心脏起搏器、血管支架等生活和医疗用品外,还包括汽车生产线机器人等设备、零部件和原材料,能源资源性产品,支农惠农产品,以及支持纺织行业发展的产品。

    户口簿工本费等30项收费取消

    近日,财政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自1月1日起,取消和免征税务发票工本费、户口簿工本费、户口迁移证和准迁证工本费、企业注册登记费、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采矿登记费、进网许可标志工本费、房屋租赁管理费等30项涉及企业和居民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每年可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约105亿元。

    多项促消费新政有望陆续出台

    为期两天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或提出新的促消费思路,此后新一轮促消费政策有望陆续出台。分析人士认为,新一轮促消费政策主要以启动农村市场为主,家电、汽车下乡等优惠政策有望延续并扩大,光伏下乡政策也在制定中。新的消费政策可能还包括针对城市中低收入阶层的消费优惠政策,比如完善城市社区便民服务设施、刺激消费信贷市场。

    火车票电话订票实现全国通取

    为方便旅客购票、取票,2013年1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对电话订票取票时间和范围、互联网和电话订票起售时间、火车票预售期作出调整。通过电话预订车票的旅客可凭订票时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全国任一车站窗口或代售点换取已订车票,实现电话订票全国通取。同时,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延长12个小时。

    公交“一卡通”有望异地刷卡

    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确定机场巴士、校车、班车可走公交车道,促进实现“一卡通”跨市域刷卡。据了解,在广东省的珠江、中山两市的公交“一卡通”,已经实现双向的异地刷卡,另有不少省市也在研究实施中。目前,北京的公交IC卡还只有在北京辖区范围内才可使用,而未来,北京人到其他城市也有望刷同一张卡乘车。

    交规考试不再公开题库

    据悉,公安部“准备”的科目一(交规)考试题库已统一更新,内容保密。新交规考试不再公布模拟题库,今后想通过“背题”来通过考试“没戏”了。新题库更注重实际技能培训,题目包括违法行为综合判断与案例分析、安全行车常识、常见交通标志标线和交警手势辨识、驾驶职业道德和文明驾驶常识、恶劣气候和复杂条件下驾驶常识、紧急情况下避险常识、交通事故救护及常见危化品处置常识等。另外,还增加了5%地方交规题目。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3年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