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记中石化晋中石油平遥北城加油站站长杨俊庆

2013-04-10 16:1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热心肠的“冷面”人

——记中石化晋中石油平遥北城加油站站长杨俊庆

    图/文 冯胜刚  刘丽婷

    “四十来岁,黑黑瘦瘦,不苟言笑……”是杨俊庆给人的第一印象。然而,这么一个“冷面”的人,作为中石化晋中石油分公司平遥县北城加油站的站长,却在十里八村有着极好的口碑。

    凭服务结识“外来”客

    2011年4月,几辆外地长途运输车返城的途中没揽下活儿,货车司机们在县城转了一圈,也没能找到合适的停车场地。后来,他们索性“占据”了北城加油站旁的一片空场子,将“家”安在了车上。驾驶时间超负荷的司机们早已疲惫不堪,他们不得不做起了货真价实的“房车”族,吃睡全在那狭小的驾驶位上。

    杨俊庆知道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四处想办法、找关系,跑前跑后,硬是凭着自己的人脉关系,帮货车司机们找到了安全可靠的停车场所。

    说起扎根加油站二十多年的杨俊庆,一个河南车队老板也冲加油站直竖大拇指,“北城加油站服务好、守诚信,我在这里加油就有家的感觉!”

    当“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在中国石化系统轰轰烈烈展开时,平遥北城加油站的工作并没有发生多少变化。因为,在他们的日常工作中,杨站长早已带领他们融入了这个活动。

    爱心助学的带头人

    杨俊庆的热心肠,李妍——这位曾受过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有着切身的体会。2011年10月,正值各大高校新生入学的高峰,宁固镇净化村的李妍拿着山西师大的录取通知书,并没有同龄人的兴奋与喜悦。因为,她对未来的憧憬,在这个贫困的家境面前显得如此不堪一击。一直以来,李妍一家六口衣食住行、爷爷奶奶看病吃药,全部依赖家里的两亩薄田和父亲打零工的微薄收入,面对几年以来连生计都难以维持的家庭,这个女孩的对知识的渴望只能深藏于心。

    正在这个时候,杨俊庆得知了这个消息,他第一时间赶到了李妍家里,并向李妍提供了1000元的助学资金,“虽然力量微弱,但总是聊胜于无吧!”那年春节,杨俊庆带上六桶花生油到李妍家拜年,一次次地用他的“一点点心意”温暖着这个贫困的家庭。

    规范经营的金点子

    杨俊庆话不多爱动脑子,说起经营和服务,总是点子不少。统计车流量、探访周边竞争对手的经营情况,是杨俊庆爱琢磨的事情。

    多年来,杨俊庆始终以公司规章制度为准绳,将诚信规范作为至高追求,认真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为了不断提升加油站经营管理水平,确保加油站安全规范平稳运营,杨俊庆主张以站为家,高标准严要求,时刻督促加油站员工尽心尽责,规范从业。

    在杨俊庆狭小的办公间内,一面“青年文明号”的旗帜格外醒目。在他看来,这面旗帜是对他和他所带领的队伍多年来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最有力的褒奖和肯定。

    杨俊庆的“冷”,是一种不事张扬、默默奉献的质朴情怀,是一种不善言谈、专注行动的憨厚本分。这种情怀和本分,赢得了同事的认可、乡亲的赞扬和越来越多客户的信赖,这也使得平遥北城加油站实现了经营管理水平的飞速发展,成为晋中石油第一座万吨加油站。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3年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