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窗帘也会含甲醛

2013-04-10 14:5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川川

    飘逸的窗帘是家居装饰不可或缺的部分,不仅可以遮阳、保护隐私,还能美化环境。人们挑选窗帘时多看重花色、款式,对窗帘成分等则不太在意。殊不知,这些“小物件”的环保指数却也可能污染超标。

    有专家指出,为了改善布艺织物的抗皱性能和防火性能,许多生产厂家都会在织物中加入树脂等辅助成分。在印染等后期环节,还需要加入多种染料、助剂、整理剂,其中许多物质都含有一定量的甲醛。只要通过印染,不管是棉质、丝绸还是纤维材质的窗帘布,都会含有甲醛。

    新窗帘含有甲醛,现已成破坏家居环境、损害人体健康的大污染源,可能引发哮喘、白血病等多疾病。

    那么,在装饰新居时,怎样才能买到品质环保的窗帘布艺品?对此,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提醒,购买窗帘时应注意以下三点:

    1.闻异味。如果窗帘布散发出刺激的异味,可能提示甲醛残留较多,最好不要购买。

    2.挑花色。挑窗帘时,宜选购浅色的,这样甲醛超标的风险会小一些。

    3.看品种。在选购有防缩、抗皱性能等的窗帘时要谨慎,要注意面料标签是否标示了甲醛含量,如果没标或含量超标,则不宜购买。

    除此之外,新窗帘买回家后,先别急着挂,一些措施可以减少窗帘上的甲醛残留。

    首先,最好先在清水中充分浸泡,然后挂在通风处自然晾干,这样可以充分去除布艺织物上的不良成分。

    其次,如果房间窗户较多,建议悬挂不同材质的窗帘,如百叶帘、卷帘等。

    第三,将吊兰等绿色植物放在窗台附近,能有效吸收甲醛,净化室内空气。

    消费者在购窗帘的时候,不要盲目去最求款式好看、新颖,更要注重是否环保,品质是否过关,因为健康无小事。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3年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