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60家企业享“一站式”认证服务

2012-12-07 15:3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两广”开质量认证推进会

60家企业享“一站式”认证服务

    文/宋德奇

    记者9月5日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主办的广东广西两省区质量认证推进会上获悉,两广地区60家企业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首批“质量认证工厂检查绿色通道客户”,这批企业将优先享有“一站式”的质量认证服务。

    曾参与《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起草研讨和《质量发展纲要解读》编写的国家质监总局执法打假法律专家许步高在会上指出,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但质量上仍不是制造业强国,与发达国家还存在很大差距。如家电、皮革、家具、羽绒制品、自行车等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0%,但某些行业中的部分产品仍然存在明显的质量问题。

    为引导企业在当前国际大环境变化导致企业利润下降的情况下主动追求卓越绩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主任刘江介绍,今年8月10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我国制造业重要基地的两广地区启动了“两广地区认证绩效优秀企业”评选,9000多家获证企业参加。根据获证企业在质量认证推动经营管理、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产品质量与一致性等方面取得的绩效和价值,评选出了此会上获得“质量认证卓越绩效奖”和“质量认证卓越质量奖”殊荣的企业各10家,质量认证优秀企业40家。

    据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领导介绍,经过30年的发展,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已与22个国家的认证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可为客户提供国际认证的“本土化”服务,在能源管理、光伏认证、气候变化服务、低碳评价等方面与国际接轨,先后推出了卓越绩效培训、合同能源管理、供应商审核等一批高端服务产品,认证结果为政府采信、买方接受、社会认可。上万人的认证专业团队自主研发建设了认证业务电子网络系统,客户可通过互联网便捷地完成提交申请、报送材料、查询进度等操作。同时,CQC正在逐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如在家电、建材轻工产品集中的珠江三角洲地区设立华南检测实验室,为华南地区生产企业的节能减排、绿色制造提供技术支持。

    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也受益颇多。佛山市顺德区格兰仕微波炉电器有限公司负责认证工作的负责人说:“公司的经营战略目标是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认证是企业发展的主要战略之一。产品通过认证,能有效提高管理水平、保证产品质量、降低废品率、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企业信誉和知名度。”本田制锁(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兴林告诉记者,认证要严格依据客户需求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

    据了解,该会议邀请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广东、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领导,两广地区2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落实质量发展纲要,结合优质认证服务、推动企业创造卓越绩效”为主题,邀请了专家解读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并进行《中国认证认可的管理和实施体系》、《认证与企业管理文化》等主题演讲。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2年10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