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热点微评(2012-08)

2012-11-08 11:1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双轨制不除 别扯延迟退休

    近日,人社部、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制定的《社会保障“十二五”规划纲要》发布。纲要提出“十二五”期间,中国将研究弹性延迟领取养老金年龄的政策。此前人社部曾表示,延迟申领养老金是大势所趋。与此同时,中国双轨制养老金政策公平性却受到广泛质疑。质疑者认为废除双轨制才是真正的大势所趋,应当优先于延迟退休。大众为什么普遍认为需要优先废除养老金双轨制呢?

    @永恒:说实在的,规划这样的纲要,为什么不让劳动者表决?在保护谁的利益?推迟退休,就是以人民为敌!国人是可忍,孰不可忍!

    @爱恋:我们想学人家外国延迟领取养老金,你怎么不学人家的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啊,人家是发达国家,我们是发展中国家,我们还没脱贫呢,老百姓一辈子辛辛苦苦没享受国家什么福利,到老了国家又想算计百姓的养老钱了,这就是我的祖国吗?

    @勿忘我zgl:这是典型的政府违约。我将走司法程序,根据合同法94条,要求解除合同,退还已缴纳的保险,并追究相对方的违约责任!

    @懒洋洋:都不交养老保险你看看他还推迟,纯扯淡,还不如自己交商业保险。有几个能活过65、70,等退休了,才能拿几个钱。

    @始终如1:嗨!我们这个年龄段怎么这么惨啊?独生子女没有补贴,下岗,由国企的职工变成了自由人,经济保障没有了还要自己缴纳养老保险,一年年地在数着日子,就快不要每年为缴纳年年在递涨的养老金发愁快领养老金的时候,国家的政策又变了,延迟申领养老金。公务员是乐得屁颠屁颠的,可以多几年的工龄,到退休的时候工资还是高的。国家给缴纳养老金,本来就30多岁以后下岗的国企职工们,一没有田地,二没有经济实力,让自己最欣慰的就是盼着那份养老金,如今又缩水了。

    @树杈:大家要搞清楚,公务员是不用缴纳养老保险金的,他们退休后反而领取的退休金非常高!是谁的钱呢,是我们的!不亏空才怪!

    @COOky:还是那句话,延迟退休,可以。但是要从今年开始缴保险的人开始算起,这很重要,否则即为出尔反尔,毫无公信可言!

    @不悔:还延迟领呢,中国的食品、生活用品没几样没毒的东西,现在中年以下的中国人能不能活到没延迟领养老金的年限还是个未知数呢。

    @紫罗兰:为什么公务员养老保险制度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制度不看齐?难道公务员对社会的贡献比事业单位的职工多?事业单位的人很多是知识分子,而公务员群体是些什么人呢?

       97.4%受访者曾遭遇“打车难”

    近期,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搜狐网,对331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7.4%的受访者曾遭遇“打车难”,其中54.2%的人“经常”遇到。40.6%的人坦言,“打车难”已经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质量,66.6%的人认为遭遇“打车难”会对城市产生不良印象。对此,有网友说,如果公交通达舒适,能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和应急需要,大家又何苦非得买车呢?

    @51QC我要汽车网:“打车难”已成为许多城市的痼疾,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和雨雪天,更是“一车难求”。“打车难”到底影响了多少人的生活,层层困局当如何破解?

    @zy:沈阳打车难!打车真难!上午十点还打不到车!愁啊!一个小时没打到车!空车一问到哪!我说故宫不拉!想不通!最后还是选择公交车!决定以后再也不打车了!

    @爱简单:雨下得很大。这种势头持续下去,地势较低的百姓又要遭殃了。石家庄的排水系统还不够强大,尚未回家的人是不是又为打车难焦急地等待呢……

    @东方网新闻中心:申城连续高温,大众、强生、海博、锦江四大电调中心的约车电话也是热得发烫,供车时段已经不分高峰与低谷,整天处于调度高峰,晚间进电量特别集中,“一车难求”一直持续到深夜。

    @淙喻:刚从北京旅游回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北京的出租车,和上海的比,那上海就是在天,北京就是在地。北京的出租车完全与首都、与大都市不相称:出租车公司管理不到位;出租车司机不专业也不敬业;拒载、不打表、坐地起价几乎随时随地发生。

    @李晓霞:凡是住在黑山街里的人都知道打车难,原因是:原来的电动三轮车被取缔了,而现在的出租只有一百台。为了治理黑山,这些当官的都下了血本儿了,到最后把黑山弄得是一塌糊涂。最可气的是,那个“大头”还走人了,他这官当的,还叫个官吗?还不如回家卖红薯算了。老百姓真是命苦啊!

    @闾丘露薇:离开机场的时候,后面还有几百人,出租车来的频率,好像关上的水龙头在漏水。好在秩序良好,也许大家习惯这样了。坐大巴去市区,一来大雨,二来同样打车难,经过三元桥,都是大巴扔下的乘客在等车。没人管的吗?延误五小时,等出租二个多小时,飞三个小时,到伦敦了。

    @游龙:西安,我不喜欢你,可是不得不过来。到西安第一天就烦!列车晚点四个小时,又下雨,火车站脏杂乱,打车难,的士司机连地方都不知道还开什么车?!

    @逍遥骑士:居住在城市中的人,要学会合理运用交通工具。公交慢而拥挤,出租打车难还堵车,汽车限号也堵车严重,最后还是摩托胜出,灵活机动省油,非常方便。偶尔骑下自行车也是很好的选择。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2年8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