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反季购物的“折扣”学问

2012-11-07 16:1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马上要换季了,是不是一定要去买新衣新鞋新包呢?可漫天折扣,想克制消费还真不容易。这时候,不妨先问自己几个问题,再决定是否出门大采购吧。

    文/田妞

    反季节购衣,价格相对实惠。那么,在购买反季节服装的时候,消费者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呢?

    购买前三思而后行

    换季的时候家家都开始准备大采购了,因为依照经验,换季的时候各大商场都会推出打折特价的商品。并且常常越是大品牌的折扣会越低。这时候购买会非常地划算。但是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被商场的折扣所吸引,而花了不该花的钱,买了不必要的物品。所以,采购之前要三思而后行。

    1.换季了,清点衣橱,明确还缺什么。对衣柜进行大清理,找出去年穿过的本季衣物,进行分类,找出那些已经不能穿的过时的衣服和还可以穿一季的衣服,在后者中进行筛选后,给自己制定新一季的采购目标,避免重复采购。这样才会更有针对性地面对打折商品。

    对于一部分看似过时,但稍加改动加入本季流行元素就能改头换面的衣服、包包来说,通过一个“小手术”,又是一件新品啦。

    棉麻等易褶皱的衣物,不要被其刚从衣柜里拿出来的丑样子吓到,拿出来清洗熨烫一下,或许你会改变再买一件新衣的主意。

    2.购应季款,打折商品少,先等等。应季新款普遍价高,切忌冲动消费。因为过段时间,季节正当时,会有更多的款式可供选择,况且等应季服装扎堆上市时,价格也会普遍回调。等到打折的时候再出手会节省更多的钱。

    3.购买打折衣服一定要先试穿。有很多商家推出的打折品都不能试穿,那么还是舍弃不要买吧。一定要试穿,特别是春装、夏装应合身,注重修饰体型。偏大或者过于紧身都不好。如果不能试穿,虽然花费较少的钱买到了看似好看的衣服,但是真正穿在身上却发现不合身的时候,等于浪费。所以说买打折品不能盲目地看低价就冲动消费。

    网店上新品有“预订折扣”

    虽说应季新款价高是个普遍规律,但也并非哪儿都适用。在采购时,还需要有针对性地鉴别。

    目前,很多网店上新品时都会有一种“预订折扣”。对于品牌当季新款,或者紧随流行趋势的明星同款,都会通过“预售”的方式去销售。跟一般网店中“有图有真相”的实物商品不同,预售商品通常还都处于工厂在做订单的阶段,甚至有些还没有下订单,网店老板需要根据预订情况再给工厂下订单制作。所以,通常预订款服装的发货周期较长,同时,又没有其他买家此前的试穿(试用)评价做参考。

    鉴于上述原因,为了吸引更多的买家“冒险”预订某个新款,卖家会给出一定的“预订折扣”,或者说是“尝鲜折扣”,越早预订折扣越低。以淘宝上某网店正在推出的一款明星同款衬衫为例,店主介绍称“目前工厂货品还没有出来,先给大家订,约两周内发货。”

    购买反季商品的注意事项

    1.根据实际需要制定采购计划。如果您的羽绒服已经有5件以上了,而且长款短款都不缺,就没必要再去买一件囤在衣柜里。出门前给自己定下规矩,这样,即便是在商场里看到很低折扣的季末清仓羽绒服,也不会轻易就动心。除了便宜,式样、尺码、质地等都应考虑在内,这样才能真正买到价廉物美、称心如意的商品。

    2.警惕反季商品的价格陷阱。一般来说,反季服装都会打上非常诱人的折扣,例如“低至1折”等,但其实,许多商家就是抓住消费者的心理,以抬高原价然后再打折的方式进行促销。所以,建议您在选购时应探清折扣虚假再买。

    3.很多消费者在选购反季商品的过程中,往往只是冲着低折扣去的,却忘记了检查质量,买家在出手购买换季打折商品时,一定要当场检查好商品的质量和是否真的合用。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2年8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