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记中石化山西太原石油滨河加油站易捷便利店

2012-11-06 14:0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优量足树品牌  优质服务暖人心

——记中石化山西太原石油滨河加油站易捷便利店

    文/杜瑶  续嗣杰  本刊记者/冯胜刚

    中石化山西太原石油滨河加油站坐落于太原市美丽的汾河西岸,作为山西石油分公司最大的加油站,滨河站以其优质贴心的服务、质优量足的油品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被评为中石化“四星级”加油站。滨河加油站易捷便利店秉承“顾客满意无上限、创先争优无止境”的服务宗旨,将该便利店打造成了顾客满意、社会知名度高的便利店。

    质优量足树品牌

    滨河便利店顺应广大司乘人员和附近居民的购物需求,努力为顾客提供了种类丰富、品种齐全的商品和服务。

    质量是商品的生命。滨河便利店坚持严把商品质量关,建立健全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在进货方面加强与供应商的沟通合作和质量监测,从源头保障产品质量。在验收时对每一件商品从质量、生产日期等各环节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商品质量合格。在质量监督过程中建立了商品临过期档案,以便于对临期商品采取促销措施或及时调换、下架。同时加强培训,提高员工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的能力,切实践行中石化便利店“易捷万店无假货”的公开承诺,使“高品质、多样化”的易捷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特色营销拓市场

    滨河便利店遵循“整齐清洁、一目了然、容易挑选、便于取放、丰富丰满、先进先出”的原则陈列商品,设置汾酒系列商品专柜,将有促销活动的商品摆放于醒目位置,将老陈醋、平遥牛肉等名优土特产陈列于橱窗区,吸引顾客进店选购,有效提高便利店的销售额。

    滨河便利店以“油非互动”营销活动为契机,全力开展非油品销售工作。他们组织便利店员工认真学习“油非互动”活动相关通知以及《购物券销售操作流程》,使相关人员能在第一时间了解活动内容,熟悉操作流程。同时做到积极、合理要货,保证货源充足,并针对夏季消费特点,调整商品陈列方式和店面布置,以堆头等形式陈列水、饮料等畅销商品,方便顾客选购。该店还强化站内、店内的宣传工作,张贴统一设计的宣传海报,发挥员工的现场引导、推介作用,在有效拓展非油品销售市场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易捷”便利店的品牌形象,实现了油品和非油品的良性互动,既满足了区域市场顾客的需求,又促进了销售增长。

    优质服务暖人心

    为顾客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是滨河便利店每一位员工的工作宗旨,他们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工作要求,用满腔的热情和真诚的态度去赢得了顾客的信赖。

    滨河便利店店长续嗣杰是一位热情勤快的小伙子,在他的带领下,该店员工都养成了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的好习惯。2012年春节前夕,便利店销售的米、面、油等年货成为了顾客选购的热门商品。住在附近的李大爷听说“易捷”便利店销售的稻花香香米颗粒饱满,香味浓郁,特地来选购,但苦于自己年龄大搬运不方便,一直犹豫要不要购买。续嗣杰了解到李大爷的心思,主动提出为李大爷送货上门。如今,不但李大爷成了滨河店的常客,口口相传也使得附近许多中老年居民都成了滨河店的忠实顾客,为便利店增添了不少人气。用续嗣杰的话说,“送货上门事虽小,却能温暖顾客心。只要用心和真诚,就一定能把便利店的工作越做越好。”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2年8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