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消费参考(2012-07)

2012-09-05 10:42: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育儿费用24年上涨40多倍

    今年迎来龙年婴儿潮,记者经走访三个时代的龙宝宝代表,对比账本发现,从1988年至今,24年间龙宝宝的生育成本增长了40多倍。在高成本的生育背景下,已是“房奴”、“车奴”的80后小夫妻们是否要成为“孩奴”,成为值得讨论的话题。专家表示,育儿费用提高有商家炒作的影响,孩子成长不是花钱越多越好,不可盲目攀比。从小在孩子身上多花些时间、投入更多的感情和素质教育成本,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节能平板电视推广下月启动

    财政部5月28日发布消息,宣布财政补贴推广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和节能空调活动于今年6月1日正式启动,推广期暂定一年,中央财政每台家电补贴资金100元至400元不等。推广期限暂定为2012年6月1日至2013年5月31日。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签署已获得补贴并承诺配合有关检查意见后,由推广企业及时将补贴资金兑付给消费者,并与中央财政据实进行清算。

     媒体称参与传销者超1200万

    据《瞭望》新闻周刊报道,传销之祸由来已久,刑法专门增设“组织领导传销罪”亦三年有余,但时至今日,它仍在大半个中国肆虐。日前,根据一些打传干部和民间的反传销组织绘制的“传销分布图”,全国仍有大小传销组织3000余个,参与传销者超过1200万人次。

     羊肉50元/公斤涨成“新贵”

    近期在猪肉价格反复波动的同时,全国羊肉价格连续突破40、50元/公斤大关,并保持高歌猛进的势头,成了肉中“贵族”。福建省羊肉价格最高,已超过每公斤80元。面对上涨的价格,老百姓只能以“不吃、少吃、改吃”六字诀来应对。专家认为,目前羊肉价格由市场主导,还没有发现盲目投资的现象,所以不宜人为干预。短期可以出台政策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长期宜推广养羊新技术、新成果,通过降低成本来稳定价格。

    媒体揭秘都市租房陷阱

    近日记者在北京等大城市调查发现,由于租房市场“僧多粥少”,有的中介人员在提供服务过程中,不仅没有体现诚实信用的商业理念,相反设置一些陷阱诓骗客户,如发布虚假房源,引诱客户上当,除中介服务费外,还要支付多项费用,以及利用格式合同截留客户押金等行为。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监管机构对房屋中介处罚力度不够,要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对长期被投诉的中介机构采取暂停业务等行政处罚,加大其违规成本。

    奢侈品品牌在华陷“暴利门”

    6月2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售价过万元的GUCCI包,被传进货价仅数百元”,消费者投诉“标价近8000元的LV皮鞋,穿了10天就出现皮面裂开翘起”……最近奢侈品品牌在中国市场负面消息频出。分析人士指出,很多奢侈品品牌都盯上了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然而随着本土消费者对奢侈品消费心理的逐渐成熟,其在华必将遭遇越来越多的挑剔。

     欧元“破8”赴欧游客增

    随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在今夏举办,以及欧元对人民币汇率“破8”、国人购物更加实惠的利好,国内游客纷纷将暑期旅游目的地定在欧洲,今年暑期赴欧游客同比上升5成。据悉,6月份欧洲商场也开始进入打折季。旅行社提醒,为避免签证塞车,计划出游的市民最好提前20~30天到旅行社咨询、报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