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包头伊利质量管理纪实

2012-07-18 11:07: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伊利品质 用心铸造

——包头伊利质量管理纪实

    文/昊  星

    设备精良  管理先进  打造完美品质

    包头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地处包头市稀土开发区,成立于2001年10月,公司现拥有国际化先进生产线22条,引进德国GEA集团、瑞典TetraPak集团等国际著名企业的收奶线、标准化、配料、超高温灭菌、无菌灌装等先进的乳品加工设备,日处理鲜奶1000吨。

    包头伊利于2003年便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及HACCP体系认证,建立了全新匹配的质量管理系统。从优化原辅料管理、生产过程管理、终端产品检验管理,全方位、多角度完善质量管理,做到标准清晰、责任明确,质量可控,建厂至今未出现一起质量安全事故。

    质量管理 源头抓起 选择优质原辅料

    包头地区地处内蒙古西部河套平原的“金三角”地带,优越的地理位置,富饶的自然资源和便利的交通环境,奠定了发展农牧业的强大优势。包头伊利为了奶源基地建设,有效管控原料奶质量,根据奶源基地规划,逐步整合奶量小、基础设施硬件差的奶站,采用收购或奶牛全托管的形式发展规模化、机械化大型牧场;并从饲喂、防疫、配种、挤奶过程、设备清洗过程、制冷、贮存、原奶运送全程(GPS监测)形成系统化管理,有效地保证了公司生产用奶安全性,并为公司下一步运营发展奠定奶源基础。

    仪器先进 技能超强 为品质保驾护航

    包头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先后投入450多万元用于检测仪器的配备,购进了全自动全乳分析仪、体细胞检测仪、微生物检测仪、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酶标仪、原子荧光光度计、紫外分光光度计、抗生素检测仪等先进检测设备。

    包头伊利公司拥有取得国家各级职业检验资格证书的专业化验人员40余人。先进的检测设备,专业的检验人员,将公司化验室打造成具有一流水平的乳品检测化验室。

    目前,包头伊利公司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类标准及伊利液态奶事业部下发的各类检测计划对非法食品添加剂和违禁使用物质铅、砷、汞、黄曲霉毒素M1、抗生素、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不安全因素开展了几百个检测项目。

    有效追溯 系统控制 实现产品全程跟踪

    为实现产品的有效追溯,包头伊利公司从供应商资质管理、原辅材料添加剂验收、生产加工过程、成品出入库管理、产品运输,都采用电子信息系统进行管理,有效地实现了从原料到成品、从成品到原料的双向追溯功能。保证了实时、高效、准确、可靠地实现生产过程质量管理。

     顾客至上 依法经营 追求卓越品质

    包头伊利公司的一切管理都以产品质量提升为中心,在过程管理过程中有效地执行自检、专检、互检,并实现了自检、专检和互检的转序。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全员严控过程,重视品质提升的每个环节,管理到每个方面,精确到每个细节,坚持对卓越品质的追求。

    包头伊利成立至今经历了十年的风风雨雨,始终把品质作为灵魂,以顾客为关注焦点,竭诚满足顾客需求。以“成就消费者的健康生活,就是成就我们的事业”为服务宗旨,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把“为消费者提供100%安全,100%健康的优质产品”作为公司每位员工最起码的道德标准,为伊利集团实现“成为世界一流的健康食品集团”的宏伟愿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2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