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质量事件(2012-05)

2012-06-21 15:36: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老人头”涉嫌假冒洋品牌

    在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知识产权部的打假名单中,有一个人们耳熟能详的品牌——老人头。上世纪80年代,老人头是和鳄鱼、花花公子等齐名的热销品牌。但据意方查证,在意大利根本没有这样一个品牌,有关它的“意大利背景”及其悠久历史,都是捏造的。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国内市场上有十多家“老人头”,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等不同地方,令人摸不着头脑。而且这些所谓的“外国品牌”其实只是中国公司到国外注册的,连国门都没出过,在中国造、中国生产、中国销售。

     金奇仕钙片陷“佝偻门”

    近日,百余名家长向媒体反映其子女服用金奇仕钙片后,反而出现肋骨外翻、佝偻病等缺钙症状。昨天,浙江省公正检测中心关于金奇仕“力智乳复合钙”产品的检测报告出炉,其成分说明中标示含量为零的“钠”实际被检出含量为227mg/100g。如果摄入过量钠,将导致婴儿肾衰竭。昨晚,金奇仕公司发出公告称,报告显示的主要营养素检测数值尚不能反映真实的检验数据。

     立邦、多乐士齐曝质量丑闻

    最近,由小作坊调制出的高仿漆出现在北京四惠建材市场等建材城的立邦漆专卖店里。此前,江苏、北京、山西、上海等地都曾有生产、销售假立邦涂料的事情发生。内蒙古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专项监测抽查结果,多乐士因一个批次产品耐洗刷性不达标而被判定为不合格。专家认为,人们对洋品牌的迷信,使其不断忽悠“净味”、“负离子”、“吸附甲醛”等概念而忽视了最基本的品质。

     环保组织:23%美白品汞超标

    近日,民间环保组织达尔问自然求知社和国际消除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网络联合多家环保组织发布报告,称市面汞含量超标美白祛斑化妆品占抽查总数的23%。这份调查针对市场上随机购买的477件美白、祛斑化妆品,环保组织用手持X射线荧光分析仪针对产品中的汞、砷和铅含量进行快速检测。化妆品添加汞可以起到美白祛斑的效果,但汞中毒可致脑衰弱、口腔炎、汞中毒肾病等疾病。

     多款茶叶查出农残超标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于2011年12月和2012年1月先后在北京、成都和海口对9个茶叶品牌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并递送第三方实验室进行农药残留检测,调查涉及9个品牌的18种茶叶,共检测农药种类29种,每种茶叶均含有残留农药3种以上。其中,11种茶叶被检出含有农业部明确规定不得在茶叶上使用的农药灭多威。吴裕泰、张一元、天福茗茶、御茶园、中茶、日春等9个茶叶知名品牌都在其中。

     11种保健品检出药物成分

    国家药监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依法查处“富来森牌糖舒宁胶囊”等11种假冒保健食品。据悉,药监部门在“富来森牌糖舒宁胶囊”等产品中检出化学药物成分。国家药监局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这些产品,一经发现违法产品,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举报。消费者可以登录国家药监局官方网站查询保健食品的许可信息。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2年5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