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百年栗园鸡蛋蛋黄碾不碎

2012-06-21 15:2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

    去年底和今年初,假鸡蛋又浮现在人们视野里,早前有媒体曝光,每个假鸡蛋成本只要5到8分钱,在网上一搜索,各种制作假鸡蛋的技术也比比皆是,到市场上销售,也足可以到“以假乱真”的地步。

    日前,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接到北京的孟女士的投诉,她在今年1月30日在欧尚金四季店买了百年栗园生态鸡蛋一箱,回家后给孩子煮着吃,孩子刚刚十个月,孟女士煮完之后发现蛋黄很劲道,根本碾不碎,像塑料制品。

    由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而且也比较信赖超市的东西,孟女士当时就没有在意,以为是鸡蛋放时间久了或者煮的方法不对,后来又多次换其他方法煮,结果蛋黄仍旧碾不碎,劲道的可以当乒乓球使,孟女士之后就开始炒着吃。

    随后,孟女士跟同事聊天时把这个现象告诉了同事,同事提醒她是不是假鸡蛋,孟女士回家又细细地查看蛋黄,发现这些鸡蛋很可能是假鸡蛋。孟女士和家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吃了一多半。

    孟女士上网查询了假鸡蛋的特征,发现这盒鸡蛋十有八九是假鸡蛋,之后她和家人立刻把鸡蛋拿到超市要求退货,但却遭到拒绝。据孟女士介绍,当时百年栗园销售经理拿着一颗鸡蛋的蛋黄跟孟女士说这个是好鸡蛋,孟女士讲述了她经过煮或者炒之后的状况,几番理论之下不见结果,孟女士感觉很生气,气愤地说这个鸡蛋太垃圾。百年栗园的经理听到孟女士说了这些话,之后脱去外套,说在门口等着孟女士和家人,俨然一副想动手打架的样子。孟女士和家人感觉受到威胁,无奈之下拨打了110,才安全离开超市。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孟女士和家人再也没有去超市对鸡蛋这个事进行过问,事情也不了了之。

    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在听完孟女士的叙述后,建议首先要保存好销售者即超市购买凭证,并注意作为举证依据。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规定,在购得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消费者可以要求赔偿损失。建议孟女士到相关工商部门进行举报。

    同时,对于百年栗园的做法,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也提醒相关的销售商,应该重视消费者提出的疑问,并且仔细查看消费者当时购买问题产品的生产批次,提供有关部门的检查报告,或者适时在现场演示产品是否存在问题。建议销售商合理有效地去解决问题,不能用威胁或者其他非理性的方式对待消费者。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2年5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