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消费参考(2012-04)

2012-06-14 09:3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百家化妆品网站完成“可信”验证

    为了防范化妆品类钓鱼网站的侵袭,保护网民合法权益,国内数百家正规化妆品类网站已完成中网“可信网站”验证,成为国内化妆品电子商务行业首批完成“可信网站”验证的正规网站。专家提醒,由于目前化妆品类的购物网站鱼龙混杂,网民需要提高对网站信息安全的识别能力,最好选择通过“可信网站”验证的化妆品类网站,谨防上当。

    我国婴幼儿现普遍补钙现象

    近日有媒体报道,最近有一项调查显示,在国内,接近九成的家长会接受医生的建议,在宝宝六个月之前就开始给孩子补钙。也就是说,在医生眼中,中国几乎所有的孩子都缺钙。而在采访中专家告诉记者:婴幼儿全民补钙是错误而又危险的,因不当补钙造成的肾结石,远比三聚氰胺造成的肾结石严重得多。营养学专家表示,如果有足够的母乳吃,或者有足够的配方奶粉,则不建议补充钙片。医生推荐补钙或因利益考虑。

    退房官司难打赢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下发通知,其中强调了要妥善审理房地产纠纷,严格适用情事变更原则。这一通知被业内人士认为是针对当前越来越多的降价退房纠纷。法律人士表示,情事变更在学理上一直有争议,也没有正式确立为法律适用原则,只是给予了法官更大的自由裁量权,现在因开发商降价等原因引起的大多数房地产纠纷并不能套用。以房价下跌、资产缩水要求退房退款难获法律支持。

    母婴用品网购量涨近三倍

    龙年“婴儿潮”催热婴儿用品网购潮。许多精明的80后父母为省钱纷纷上网淘母婴用品,使得近期母婴用品的网购量大增。据购物网站统计数据显示,近一周母婴用品网购量整体环比上升85%,近一月同比去年上涨超过298%。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婴儿车、婴儿床等用品。

     香港奶粉抢购潮死灰复燃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沉寂多时的奶粉“抢购潮”再次死灰复燃。个别品牌的奶粉于年终更换配方及包装,供货出现延误,一度令零售价扯高10%至20%。随着龙年效应的“婴儿潮”逐渐迫近,香港和内地市场对奶粉需求增加,两地家长再次蜂拥“扑奶粉”,不少药房趁机屯积“掠水”,每罐奶粉额外征收50元至100元售予水货集团和内地旅客。港九药房总商会预测,农历新年后,奶粉货源更紧张。

     关税下调洋品牌逆市涨价

    今年1月1日起,包括婴幼儿奶粉、护肤品等在内的730多种商品进行了新一轮的关税下调。然而洋奶粉和护肤品并没有因为关税下调而“让利于民”,反而在岁末年初轮番上演了涨价潮,让利关税变成自己的新利润增长点。专家分析,洋品牌“想涨就涨”的底气源于其对市场话语权和定价权的掌握和中国消费者“只买贵的、不买对的”的心态,想要终结洋品牌“硬气涨价”的局面,还需国货自强。

     专家称虫草药用价值如同蘑菇

    近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虫草的零售价甚至以克为单位,价高的,每克在700元以上。虫草价格逐年提高,过年过节或求人办事时馈赠虫草的人也越来越多。和很多保健品一样,虫草市场也存在“买的不吃,吃的不买”的现象。在一些从事虫草买卖的生意人看来,或许正是虫草作为高档礼品的属性在不断推高其市场价格。有专家认为,虫草的药用价值与普通蘑菇无异,宣传炒作加剧了虫草价格的涨势。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2年4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