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热点微评(2012-03)

2012-03-05 10:3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对地沟油判“死刑”

    近日,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发布通知,对生产、销售“地沟油”的7种情况明确了定罪量刑标准,根据通知,涉及“地沟油”犯罪的,最高可判死刑。涉“地沟油”犯罪判缓刑的,须同时宣告禁止令,禁止其在缓刑期内生产、销售食品等。

    @王志鹏:食品安全的新闻屡见不鲜,从瘦肉精到尿素豆芽,从避孕药鱼到三聚氰胺奶粉,再从染色馒头到地沟油……有关部门总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被动处置,找到治本之道才是关键。

    @那些年我们都曾有过梦想:对危害社会公共健康故意犯罪人员的宽容就是对广大无辜平民受害者的残忍。

    @几维鸟:这个真的杜绝不了。在外面吃饭可能把菜汤都吃光吗?可能把地上的井盖都封死吗?不过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相信聪明的国人会想出解决的办法,我是想不出来。

    @郭婷:做菜不放油了,天天清水煮!

    @朱建均:现代社会什么东西都可以伪造,发现一个抓一个就是抓不清。现代人富了,怎有这样缺德的人,做缺德的事,希望大家能同心协力,擦亮双眼,依法惩办!

    @直播新闻:地沟油不一棒子打死,将来就更加“星火燎原”了!

    @宋刚:地沟油这样一个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几年了都解决不了,可想我们的某些职能部门在做些什么!

    @攀攀:在炒菜时放一颗剥皮的蒜头(蒜子),蒜子对于黄曲霉素最敏感。如果蒜子变红色,就是用地沟油。食油良好的话,蒜子是白色的。把你家里的油放到冰箱里2个小时,如果出现白色的泡沫一样,那就是地沟油。

    @王子安:这是危害社会的公共罪,应处极刑,才能取到威慑效果,对那些食品安全造成危险的,该杀!罪不可赦!

    @李义:今天看到一条新闻,德国最大面包生产商破产,起因是加工间发现老鼠屎和蟑螂,当地卫生勒令停业整顿,但各连锁超市纷纷解约,不再销售其生产的面包,致使这家有80年历史的老店宣告破产!中国何时能如此,天朝关注一下吧。

    @王建国:地沟油的影响和危害相比在我们饮用水源的上游投放慢性毒药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换句话说,食用地沟油就等于慢性自杀。环顾一下我们身边四周大大小小的医院,充斥了多少肠胃疾病以及由此打破身体平衡继而抵抗力下降和免疫力下降而导致的各种疾病患者。

    信用卡:不设密码更安全吗?

    用银行卡需设置密码保障安全,这个常识近日被人推翻。一位自称银行内部人士在专业理财论坛上发帖爆料,告知信用卡不设密码其实更安全。网友说明,原因是信用卡一旦被盗刷,由密码持卡人负全责,没设密码则银行可负责赔偿。到底应不应该设密码?我们纠结了……

    @枫雪幽影:对于“信用卡不设密码更安全,如发生盗刷等会有银行负全责,而对有密码的银行卡却不负责”这种说法,几乎所有银行的信用卡章程中都有明文规定:“凡使用密码进行的交易,均视为持卡人本人所为。”

    @雷雨:哪个说信用卡不用设密码更安全的话?将你的卡给我在武汉国际广场的珠宝柜台去消费消费,反正我消费的损失不用你买单!

    @郭衍飞:信用卡不设置密码,盗刷后商家负责,不过据说很麻烦。

    @健:卡丢失时被坏人使用更加方便!

    @內衞__鳕狼:如果没密码,请问,丢了钱谁帮我买单,难道是你?银行??

    @施斌:银行人士表示,不设密码更安全是有前提的,首先收银人员要严格核对签名守好第一关,盗刷发生后银行要保证持卡人权益。但这两点目前都做不到,一般盗刷发生后银行都先入账由持卡人承担损失,破案后才能返还。且银行所说的赔偿是有条件的部分赔偿。调查显示要获得银行的赔偿也并非易事。

    @笑容女王:中国的银行说话能信吗?巴不得你们不设密码,要是丢了,被刷爆了,你们就乖乖等着给他们数钱吧。他们才不会理你呢。中国就是这样的。

    @大眼袋:这时代有什么是安全的?什么都不办最安全了。

    @李英俊律师:有银行人士建议信用卡不设密码,因为设密码的信用卡用密码刷卡视为本人消费,密码被破译产生的盗刷银行不负责。而没密码的他人冒名签字消费,则会追究商场的责任。有这么简单吗?其实冒名签字商场不一定会赔,密码被破译银行也不一定不赔,类似案例有不少。保险的做法是密码消费加手机确认后再划款。

    @检察官杨红平:借记卡,由于本身有金额,且为大多数人持有,除了消费还要取现,ATM机器上使用最多,而ATM机器无法输入、识别,反而密码是机器可以进行识别的唯一途径。且借记卡只有取现额度而无消费额度限制。现在我国的信用卡犯罪,绝大多数是获取借记卡密码并进行消费的。所以提高借记卡的保密方式是要研究的。

《中国质量万里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