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乐Phone“脆屏”引发用户集体投诉

2012-02-05 16:1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本刊记者 李  颖

    近期,一连多起用户投诉联想乐Phone手机屏幕碎裂的案例,引起本刊的高度关注。

    联想客服:要换屏?费用自理!

    联想乐Phone手机屏幕碎裂问题似乎由来已久,早在2011年6月10日,山东用户张先生曾就此问题向本刊投诉。

    2011年初,张先生购买了这款联想乐Phone手机。据张先生描述,在其购买手机两个多月后的某天,手机在用原装皮套装着的情况下,屏幕在口袋中碎裂,且破损严重。“放在口袋,可能会有些挤压,但是可以肯定绝对没有碰撞。我就不明白了,这个手机的触摸屏怎么会这么脆弱?”

    张先生在与售后联系后被告知,手机屏幕破裂是人为原因,不在保修范围之内。如果维修,张先生需支付500余元维修费。对此,张先生表示:“我就是一个学生,说实话,500多的价格实在是太高了,接受不了,这个是触摸屏不是显示屏,为什么这么贵,难以理解!”

    无独有偶,李先生购买的联想乐Phone也是在使用到两个多月时,手机外部屏幕出现裂纹,导致手机无法正常使用。李先生将手机送到联想手机维修点,客服人员也认为手机屏幕裂纹是个人造成的问题,不给予保修。对于客服人员的解释,李先生感到很气愤:“联想乐Phone手机出现碎屏已不是一个个案,那么多无辜的消费者为了修复外屏花费了510元,甚至更多,明显存在利用自身缺陷欺诈消费者以牟利的嫌疑。联想,你怎么做中国的苹果?!”

    而韩女士2011年12月20日的投诉中称,其在2011年8月8日购买的联想乐Phone手机,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手机频频出现相关故障:屏幕坏点、听筒无声、功放无声,使她经常无法正常使用手机,甚至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2011年12月20日上午,韩女士突然发现手机屏幕时而不灵敏时而反应迟钝,甚至有多个区域无法进行操作,仔细一看才发现手机外屏有一道裂痕。“没有摔过为什么会出现裂痕呢?”对此,韩女士十分不解,遂打电话与联想客服联系,得到的答案却是:凡是屏幕破损,均是人为所致,就算在保也无法进行更换,必须要支付500元才能更换外屏。

    用户:“屏脆脆”源于设计缺陷

    联想乐Phone自上市以来备受关注,人们除了关注其丰富的功能外,其屏幕易碎、信号差、通话质量差、待机时间短、充电故障等而成“问题专业户”,也引发了用户、业界及媒体的关注。

    而近期,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接到的联想乐Phone屏幕易碎问题的投诉也明显呈上升趋势。外力、屏幕质量等都可能引发屏裂,联想乐Phone的裂屏投诉高涨,究竟是何原因呢?很多用户认为,联想乐Phone手机频频出现碎屏问题,是该手机的设计有缺陷,而不是用户的责任,消费者不应为其埋单。

    网友“E心E意”使用联想乐Phone手机至今已经更换了3块屏幕了,用他的话来说“换屏的钱都够再买一部不错的手机了。”“E心E意”在使用联想乐Phone的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

    1.该款手机屏幕与边上的金属框没有任何卡口之类的物理连接,完全是用胶粘着的。所以使用一段时间后,屏幕与金属边框之间肯定会结合不好,出现翘屏的问题,增加了屏幕“被”碎的概率;

    2.手机机身自重偏重,掉到地上时屏幕被摔碎的几率更大;

    3.在国际手机厂商越来越普遍使用标准接口的时候,国内手机厂商还在走人家的老路,弄个非标准的接口来赚配件的钱。

    此外,在联想乐Phone手机屏幕碎裂问题的投诉中,有一点很值得一提,那就是手机皮套的设计可能存在缺陷。投诉人张先生的联想乐Phone一直用赠送的皮套,原本为了保护手机的皮套,现在却成了加速手机掉落的一个隐患,容易让手机从皮套中滑落。

    联想公司不予回应

    2011年12月27日,记者与联想公司客服人员取得联系,就联想乐Phone手机屏幕碎裂问题提出如下问题:

    1.手机在维修时,屏幕碎裂是否为人为损坏有何判定依据?

    2.用户反映手机机身较重,手机屏幕与边上的金属框没有任何卡口之类的物理连接,是由于设计缺陷造成的屏幕易碎裂。请问,该款手机在设计方面是否存在缺失?

    3.用户反映手机套容易造成手机从中滑落,对于该问题贵公司有什么解决方案?

    4.该款手机的返修率有多少?是否有召回打算?

    5.联想乐Phone“一碰就坏”,再加上较高的收费,已经让部分用户质疑“联想是想靠换屏维修赚钱”。对此,贵公司作何解释?

    2011年12月28日,记者再次致电联想公司,一位孟姓工作人员以不能确定记者身份为由,对以上问题不予回应,并称“不能谁采访我都回答,这个不归我负责”。

    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未收到联想公司的任何回应。

《中国质量万里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