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预言2012车市

2012-02-05 08:5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田  妞

    2012年的汽车业会出现哪些新的机会呢?综合归纳起来有6个看点。

    新能源车迎来机会

    中国政府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决心之大,举世无出其右,扶持力度超越发达国家。尽管2011年尚未看见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起飞,但经过这一年的市场推广和试水,2012年将迎来新能源车年。外资厂商纷纷踏入中国市场进行布局,期望获得丰厚回报。戴姆勒与比亚迪的合资公司明年将推出新型电动车,上汽通用也计划将雪佛兰Volt引入中国市场。

    租车市场继续升温

    我国汽车租赁市场正以年均20%~30%的增长速度高速发展,未来增长空间巨大。随着购置税优惠取消,节能补贴门槛提高,限号传闻愈演愈烈,以租代买成为很多人的选择。租车业需要解决一些棘手问题,例如承租人恶意拖欠款、恶意骗车、发生重大事故无力赔付或拒绝赔付等违约、失信行为时有发生,信用问题已经是阻碍行业发展的瓶颈。

    进口车持续增长

    2011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告别了高增长的时代,增速大幅回落。但是,进口车却是风景独好,全年有望增长40%。进口车也不再是豪华车的代名词,20万元区间进口车逐渐增多,越来越“平民化”。随着年轻消费者的成熟,小众个性车型越发受到青睐,进口车正好满足这份需求。可以预见,2012年的进口车市场增长仍将高歌猛进。

    乘用车增长放缓

    2011年乘用车销售预计同比增长5%左右,全年个位数的增长已成定局。从目前看,明年不会有政策性利好消息,是否会有更多城市出台限购令则是明年车市的主要不稳定因素。消费升级和增速放缓将是明年乘用车市场的关键词。

    SUV和MPV持续热销

    今年车市的一大亮点,就是SUV异军突起,市场销售火爆。这主要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消费者对车型的实用性更加关注。

    SUV和MPV可以满足消费者更多的使用需求。2012年,这些车型将继续被市场看好。

    二手车市仍将红火

    调查显示,在有购车计划的受访者中,近8成明确表示在买车时会首先考虑二手车。

    目前,一二线城市已进入汽车更新换代期,这也为二手车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资源。二手车,必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下一个里程碑!

《中国质量万里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